【今日點擊】 《黑客帝國4》 你真看得懂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6日訊】【今日點擊】(4274-1)

提要
《黑客帝國4》  你真看得懂嗎?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聖誕快樂,我拍節目的時候聖誕節,但是大家看的時候已經過了一天了。朋友說濤哥你大過節你還說這疫情的事,就是大過節說個電影,這是《黑客帝國4》,剛剛播出來,它是為聖誕播的,我個人覺得滿特別的。《黑客帝國》老電影這個相當成功,1999年出來的第一集。1999年是個特別的日子,所以它裡面在當時講述了很多故事,對很多朋友來講我以為都是太超前了,就是真實的自己跟人身的自己。如果你現在讓我說,是真實的自己,還是人身體的自己。

現實人的一切都是假的,那你看起來他其實是他靈魂的部分是真的,我以為《黑客帝國》在講這麼一個故事。那當然後來就結束了,這些人都死了,那兩個人死掉了,在第三集之後死掉了,那到第四集是講他復活的過程。那我為什麼很感觸呢?它是用了現在的時間,就是2020年。它用了2020年作為背景,或者2021年作為背景,就是他以大疫情的概念作為背景,拍出這個片子,然後它整個中心呢是講他復活的過程。

他是玩遊戲的,他成為了全球知名的,這個電子遊戲的一個創造者,實際他只不過是把他,曾經經歷過的《黑客帝國》的故事,演繹出來,他是以這樣的方式來演繹出來。在這個過程中,有一批個體者,下面這是個體者,有一批個體者他們一直尋找他,尋找他的原因,就是說不相信他死去了。尋找他叫真命天子,真命天子,是真命天子,那經過20年,1999年第一集嘛,然後他說經過20年終於找到他,後來把他復活了,把他復活了。

《黑客帝國4》你真看得懂嗎?

把他復活之後呢,是指他的元神靈魂的部分復活了,其實裡頭講的是這個。但他人的這邊就開始有反應了,就是他靈性的那一面,曾經那一面又開始影響他人這一面,所以就出現了很多似曾相識的故事。然後就揭示著在人的環境當中,就是我們現在人的環境當中,他的公司,他所在曼哈頓的公司,在隱喻著現在的推特、谷歌、Facebook、元宇宙,大概基本就是這個概念。就是他們在隱喻著大的高科技公司,透過這樣的高尖端技術,其實透過撒旦魔鬼似的東西,控制著整個人類,而整個人類是以貪婪的方式存在的。

那當一旦產生作用的時候,人類就成為了攻擊者,就是成為了真正,就是人類的肉身成為了真正一個復活的生命,真實的生命的攻擊者。我看裡面它講了,它觸及了這麼個主題,所以我不知道為什麼好萊塢它的背景拍攝,我不知道它怎麼這麼拍的。那我相信呢也是一個時代的產物,因為如果是這樣的一個說法的話,在隱喻著今天,包括美國大選,包括我們看到的一切,今天機構的一切,大機構的一切、媒體的一切、政府的一切,你看到的,凡是以這種組織方式出現的一切,都是真正被另外邪靈控制的。你可以把它說被電腦控制著,但它其實呢是來自於黑客帝國的惡的勢力。那黑客帝國就是機器人嘍,那當時講的是這麼個故事。

所以這就是一個很有趣很有趣的,那另外這些人,他有著承傳的過程,那個他有著承傳的過程,有一種正的力量的延續的過程,但他們表現在個體上。最後他們有一個總司令,那總司令他說在木星一還是木星二,就已經從地球上轉出去嘍。那個老太太,就是當年他見到的那個,在廚房裡見到的那個老太太,所以那個老太太在那兒作為一個統領,完全的統領。所以老太太把他,在他們的幫助下是把他給弄回來。但是在他回來的,在他被喚醒的時候,他在死亡艙,它就叫死亡艙啦,把他就是元神禁錮的地方,他看到了他的元神,看到了他但是他同樣被禁錮了,也就是被銷毀了。

然後等他回到那個老太太身邊,就是很具有法律,很具有預言的前瞻性的那個老太太,那個老太太,他就向老太太提出來,他看到了他。他說你們把我給救活了,那我呢要把他也給救活了。那老太太不幹,老太太不幹,老太太說如果你把他救活了,你要救了他,那你就會把所有惡的勢力,招到了我這個地方,就招到了衛星,就是他們木衛一,就是木星的衛星一號衛星上,那老太太不幹。老太太不幹,後來這些獨立者,就違背了老太太的指令,幫著他去救他去喚醒他。

那這裡面就突出了另外一個東西,在《黑客帝國》當中,老太太是代表真正正義的力量。其實恰巧吻合了我們曾經跟大家描繪說的,正義不夠正義了。那她為了一個集體的目的,為了一個集體的,她說為了我整個這些人的目的,就是安全,我寧可毀了他,寧可毀了這些具體人。但是呢他們都有著承傳的,其實有著一種歷史承傳的故事,因為後面跟隨他的人,跟隨去營救他的人,都作為他們的晚輩,都把他當成神話來看待,這是一個神話的故事。

所以這個故事就講出了另外一面,正的不夠正了,而不夠正的原因呢,它是以愛國主義的概念出來的,以愛國主義的概念出來的。那他不幹,那他們也幫他,所以就突破了。突破之後呢,老太太最後又反悔了,就說OK,既然你們那麼願意做你們就做吧,所以節目的最後就去救他了,喚醒他,他不是救他,他都叫喚醒他,喚醒他的元神,突破人的思想。但人的惡的勢力,在人中呢已經太強大了,因為他把絕對大多數的人都連為了一體,都連為一體。就像我們現在用的手機,大家用的電腦,我們現在打疫苗,是非常一樣。

影片裡出現了在東京的場景,在東京的場景,在東京的快車上人們戴口罩,然後那些人都成為了,後來成為了攻擊者,所以在表示著就是現在這個時間。而那些崇尚戴口罩的人,他們沒戴口罩,他們穿梭到東京去之後,在列車上他們都沒有戴口罩,而所有戴口罩的人成為了真正的攻擊者。實際就是那些攻擊者,是被今天的觀念,就是把它怎麼稱呢,就是高科技的東西,現在所崇尚的一切,所洗腦之後的作法。那是一個很實在很潛在,但很直接了當的描述,那些人都戴口罩,他們不戴。

就是有了這麼一份隱喻,惡的夠惡,強大到占領了整個地球,那正的逃了,逃到了這個木星的衛星1,逃走了。而正的不夠正了,他沒有能力,就是他沒有能力去戰勝這個惡的,他只想保護自己。那節目的最後就是他們兩個人結合,他們兩個人結合了,就是他們兩個人元神喚醒了,他用了人的情感,用了人的情感。然後呢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嘛,兩個人手一搭上就收了,就像元宇宙的那種力量一樣,我就用這詞啦,就像太極的陰陽兩儀一合為一體,不是結婚啦,不是那個肉體的結合,是兩個靈魂的合在一起,然後他的力量就無盡了。

那在力量無盡的背景之下,他還是逃不出舊的勢力的,就是這種舊的人類環境的追捕,那兩個人就去跳樓跳樓。但在第3集的時候講過,他會飛的對不對,所以到這一集他也就飛不起來了。在他們兩個人跳樓的過程中,就是,就同化,就他不要了,因為靈魂的結合嘛,人身,人的身體就不要了。所以在他跳樓的過程中,突然就飛起來了、飄起來了,給我感覺有點兒像道家的,有點兒像道家的白日飛升。因為在喚醒他的過程中,再次回到了中國式的那種,那種道家獨身修煉的環境,來喚醒他的武功,它是講他會武功,所以他應該有著白日飛升的味道。

所以人在飛,在跳樓的一半,懸空了,然後就飛走了,飛走了然後兩個人就最終呢,最後化成了一個自由的鳥,化成了自由的鳥來面對人類的邪惡。其實給我感覺,真的裡面是有修行的故事,就說最後結束有著修行的故事,突破了人間的一切。而人的社會是一種大衰敗,就是被現在一種大衰敗,跟現在的背景狀況幾乎是一模一樣,這是讓我非常非常感觸的故事。所以因為過節嘛,我把兩個上下集我們合在一起,作為背景。就是它在真正詮釋了,在隱喻詮釋了,可能在地球上將要發生的事情,給我的感觸是這樣。它沒有講人最後怎麼樣,它只講他們自己,他們自己在闡述了一個,後來是一種個體的解脫。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