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 《黑客帝国4》 你真看得懂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6日讯】【今日点击】(4274-1)

提要
《黑客帝国4》  你真看得懂吗?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圣诞快乐,我拍节目的时候圣诞节,但是大家看的时候已经过了一天了。朋友说涛哥你大过节你还说这疫情的事,就是大过节说个电影,这是《黑客帝国4》,刚刚播出来,它是为圣诞播的,我个人觉得满特别的。《黑客帝国》老电影这个相当成功,1999年出来的第一集。1999年是个特别的日子,所以它里面在当时讲述了很多故事,对很多朋友来讲我以为都是太超前了,就是真实的自己跟人身的自己。如果你现在让我说,是真实的自己,还是人身体的自己。

现实人的一切都是假的,那你看起来他其实是他灵魂的部分是真的,我以为《黑客帝国》在讲这么一个故事。那当然后来就结束了,这些人都死了,那两个人死掉了,在第三集之后死掉了,那到第四集是讲他复活的过程。那我为什么很感触呢?它是用了现在的时间,就是2020年。它用了2020年作为背景,或者2021年作为背景,就是他以大疫情的概念作为背景,拍出这个片子,然后它整个中心呢是讲他复活的过程。

他是玩游戏的,他成为了全球知名的,这个电子游戏的一个创造者,实际他只不过是把他,曾经经历过的《黑客帝国》的故事,演绎出来,他是以这样的方式来演绎出来。在这个过程中,有一批个体者,下面这是个体者,有一批个体者他们一直寻找他,寻找他的原因,就是说不相信他死去了。寻找他叫真命天子,真命天子,是真命天子,那经过20年,1999年第一集嘛,然后他说经过20年终于找到他,后来把他复活了,把他复活了。

《黑客帝国4》你真看得懂吗?

把他复活之后呢,是指他的元神灵魂的部分复活了,其实里头讲的是这个。但他人的这边就开始有反应了,就是他灵性的那一面,曾经那一面又开始影响他人这一面,所以就出现了很多似曾相识的故事。然后就揭示着在人的环境当中,就是我们现在人的环境当中,他的公司,他所在曼哈顿的公司,在隐喻着现在的推特、谷歌、Facebook、元宇宙,大概基本就是这个概念。就是他们在隐喻着大的高科技公司,透过这样的高尖端技术,其实透过撒旦魔鬼似的东西,控制着整个人类,而整个人类是以贪婪的方式存在的。

那当一旦产生作用的时候,人类就成为了攻击者,就是成为了真正,就是人类的肉身成为了真正一个复活的生命,真实的生命的攻击者。我看里面它讲了,它触及了这么个主题,所以我不知道为什么好莱坞它的背景拍摄,我不知道它怎么这么拍的。那我相信呢也是一个时代的产物,因为如果是这样的一个说法的话,在隐喻着今天,包括美国大选,包括我们看到的一切,今天机构的一切,大机构的一切、媒体的一切、政府的一切,你看到的,凡是以这种组织方式出现的一切,都是真正被另外邪灵控制的。你可以把它说被电脑控制着,但它其实呢是来自于黑客帝国的恶的势力。那黑客帝国就是机器人喽,那当时讲的是这么个故事。

所以这就是一个很有趣很有趣的,那另外这些人,他有着承传的过程,那个他有着承传的过程,有一种正的力量的延续的过程,但他们表现在个体上。最后他们有一个总司令,那总司令他说在木星一还是木星二,就已经从地球上转出去喽。那个老太太,就是当年他见到的那个,在厨房里见到的那个老太太,所以那个老太太在那儿作为一个统领,完全的统领。所以老太太把他,在他们的帮助下是把他给弄回来。但是在他回来的,在他被唤醒的时候,他在死亡舱,它就叫死亡舱啦,把他就是元神禁锢的地方,他看到了他的元神,看到了他但是他同样被禁锢了,也就是被销毁了。

然后等他回到那个老太太身边,就是很具有法律,很具有预言的前瞻性的那个老太太,那个老太太,他就向老太太提出来,他看到了他。他说你们把我给救活了,那我呢要把他也给救活了。那老太太不干,老太太不干,老太太说如果你把他救活了,你要救了他,那你就会把所有恶的势力,招到了我这个地方,就招到了卫星,就是他们木卫一,就是木星的卫星一号卫星上,那老太太不干。老太太不干,后来这些独立者,就违背了老太太的指令,帮着他去救他去唤醒他。

那这里面就突出了另外一个东西,在《黑客帝国》当中,老太太是代表真正正义的力量。其实恰巧吻合了我们曾经跟大家描绘说的,正义不够正义了。那她为了一个集体的目的,为了一个集体的,她说为了我整个这些人的目的,就是安全,我宁可毁了他,宁可毁了这些具体人。但是呢他们都有着承传的,其实有着一种历史承传的故事,因为后面跟随他的人,跟随去营救他的人,都作为他们的晚辈,都把他当成神话来看待,这是一个神话的故事。

所以这个故事就讲出了另外一面,正的不够正了,而不够正的原因呢,它是以爱国主义的概念出来的,以爱国主义的概念出来的。那他不干,那他们也帮他,所以就突破了。突破之后呢,老太太最后又反悔了,就说OK,既然你们那么愿意做你们就做吧,所以节目的最后就去救他了,唤醒他,他不是救他,他都叫唤醒他,唤醒他的元神,突破人的思想。但人的恶的势力,在人中呢已经太强大了,因为他把绝对大多数的人都连为了一体,都连为一体。就像我们现在用的手机,大家用的电脑,我们现在打疫苗,是非常一样。

影片里出现了在东京的场景,在东京的场景,在东京的快车上人们戴口罩,然后那些人都成为了,后来成为了攻击者,所以在表示着就是现在这个时间。而那些崇尚戴口罩的人,他们没戴口罩,他们穿梭到东京去之后,在列车上他们都没有戴口罩,而所有戴口罩的人成为了真正的攻击者。实际就是那些攻击者,是被今天的观念,就是把它怎么称呢,就是高科技的东西,现在所崇尚的一切,所洗脑之后的作法。那是一个很实在很潜在,但很直接了当的描述,那些人都戴口罩,他们不戴。

就是有了这么一份隐喻,恶的够恶,强大到占领了整个地球,那正的逃了,逃到了这个木星的卫星1,逃走了。而正的不够正了,他没有能力,就是他没有能力去战胜这个恶的,他只想保护自己。那节目的最后就是他们两个人结合,他们两个人结合了,就是他们两个人元神唤醒了,他用了人的情感,用了人的情感。然后呢无极生太极,太极生两仪嘛,两个人手一搭上就收了,就像元宇宙的那种力量一样,我就用这词啦,就像太极的阴阳两仪一合为一体,不是结婚啦,不是那个肉体的结合,是两个灵魂的合在一起,然后他的力量就无尽了。

那在力量无尽的背景之下,他还是逃不出旧的势力的,就是这种旧的人类环境的追捕,那两个人就去跳楼跳楼。但在第3集的时候讲过,他会飞的对不对,所以到这一集他也就飞不起来了。在他们两个人跳楼的过程中,就是,就同化,就他不要了,因为灵魂的结合嘛,人身,人的身体就不要了。所以在他跳楼的过程中,突然就飞起来了、飘起来了,给我感觉有点儿像道家的,有点儿像道家的白日飞升。因为在唤醒他的过程中,再次回到了中国式的那种,那种道家独身修炼的环境,来唤醒他的武功,它是讲他会武功,所以他应该有着白日飞升的味道。

所以人在飞,在跳楼的一半,悬空了,然后就飞走了,飞走了然后两个人就最终呢,最后化成了一个自由的鸟,化成了自由的鸟来面对人类的邪恶。其实给我感觉,真的里面是有修行的故事,就说最后结束有着修行的故事,突破了人间的一切。而人的社会是一种大衰败,就是被现在一种大衰败,跟现在的背景状况几乎是一模一样,这是让我非常非常感触的故事。所以因为过节嘛,我把两个上下集我们合在一起,作为背景。就是它在真正诠释了,在隐喻诠释了,可能在地球上将要发生的事情,给我的感触是这样。它没有讲人最后怎么样,它只讲他们自己,他们自己在阐述了一个,后来是一种个体的解脱。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