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馬克龍:拜登與普京原則上同意舉行峰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2日訊】【今日點擊】(4322-2)

提要
克里姆林宮為拜登普京烏克蘭峰會計劃潑冷水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是1月21日,大禮拜一的,攝影棚,電也沒有了網也沒有了,什麼都沒有了。我原來在節目跟朋友們講過說,後面可能很難很難,我想像不出來,但我個人感覺會很難。很多事情超乎,完全超乎了我個人的想像。人們賴以驕傲的,或者說賴以依托的東西呢,你會看到如這個,就是水上的浮萍一樣,連根脈什麼都沒有。民主、自由、法治、公正、人權,這是在西方社會流行的。作為我們大陸的朋友,很多這麼多人跑到海外了,追求都是這幾個字。什麼都追求了,沒有人追求道德。在我們談到說應該是君權神授,民主脆弱到令人不齒的狀況,很多人不接受。

那麼多民主鬥士,其實民主鬥士比較有趣的就是在緬甸,說心裡話在緬甸。那另外包括泰國,包括香港,發生的故事都是非常典型的。那君權神授的概念,是指君王有著神的背書,那今天人們根本沒有神性了,人們只有宗教的標榜跟欺詐,沒有真正信仰背後的神性。沒有了神性,便無人談道德,也就沒有人談德行。德行都是對別人約束的,和罵別人的時候用的詞。瞧你那德行,北京人:瞧你那德行,是罵人用的。那沒有了神性,失去了德行,人性就成為了一個,文化人在他的書寫當中,在他的縱慾過程中所表現的,點綴的,就像味精,就像這個胡椒麵胡椒粉一樣的是一種點充物,那剩下是什麼?對人大多數人而言剩下的是獸性。也就是今天,很多朋友崇拜的人之初性本惡的說法。

所以這是在,我以為這就是彌賽亞跟彌勒將再現人間的,被人們意識到已現人間的故事。也就是聖經啟示錄當中說的,大審判的現實的狀況。大審判描繪得很清楚,人中什麼都有,妖精鬼怪獸。就是正經八百的人,能夠承認被神創造的,這樣的有道德約束的人不多,剩下的不是人,剩下的不是人。妲己是人還是狐狸?這是一個很有趣的話題對不對。所以當你站在人的肉慾上的時候,妲己就是人,一個漂亮的女人;當你站在神性上的時候她就是妖。所以不是她是什麼,而是觀看者的道德的約束。

我們現在看到是今天在推特上置頂的。21天,一共是21天的加拿大的卡車司機的抗議,到現在是不是28天了。經過一個星期的這樣的過程,完全就結束了。你說被鎮壓了也好,被怎麼樣也好,我覺得你都可以解釋,這件事情結束了。那整個渥太華全都清出去,在昨天在加拿大多倫多,魁北克省、蒙特利爾、卡爾加里、埃德蒙頓、BC,就是我們知道的溫哥華,以及溫哥華進入美國的華盛頓州的大橋都被抗議了,然後那個大橋關閉了。所以這件事情就變成了從首都外延出去了,那警察已經宣布渥太華都給清理乾淨了,拉走了兩百多輛卡車,封鎖了,就是凍結了兩百多個銀行帳號,那都涉嫌恐怖啦。然後抓捕了大概120到170多人吧,有些人抓了之後又給放了,跟在中國一樣。

昨天有個視頻說那個小夥子被抓走了,是星期五晚上被抓走的。抓到大概開了20多分鐘,到了一個shopping mall那兒,警察就給他放了,說你走吧,回頭再見。然後那小夥子就又回到國會那兒,就跟人講這件事情。所以這基本上,這件事情就以這樣的方式結束了。在環境當中,沒有任何一個西方政府對加拿大政府的做法表態,但保守派媒體呢都罵他是獨裁者,基本上是這麼個說法,我們看到的故事基本就這麼結束了。那下面的故事呢,很顯然將進入完全是司法的程序。渥太華的警長說呢完全清理乾淨了,但他承認警察的行動,徹底摧毀了警察與加國人民之間的信任。他說這個是沒錯的,挺坦誠,這是沒錯的,它需要很長時間去恢復人們對警察的信任。

那加拿大的做法,加拿大是全世界民主、人權、自由、公平與法治的標榜,它的形象,標榜的形象超過了美國。在這麼一個背景之下,它僅僅用了21天,瞬間我們看到了被摧毀之後的,就是人沒有道德之後的那種凶殘。就是星期日的時候,上午的時候發生了兩件事情,都發生在加拿大的首都渥太華。警察已經把中心區完全戒嚴了,在這樣的背景之下,一個阿爾伯塔的女人在現場,結果被警察嚇壞了,警察的粗暴的做法。警察說,這個人在拍照嘛,說你為什麼照我臉?警察走過來問她,你為什麼照我臉?這女士就說是你走過來,不是我要照你。然後立刻就問她,你是哪兒的?你幹嘛來的?一說她是阿爾伯塔的,你馬上走,馬上走,你馬上滾。

那女人說我嚇壞了,我就想買杯咖啡。你再待在這兒,這地方是戒嚴區,你再待在這兒,我立刻就抓你。那一番對話是從來沒見過,我們在海外20多年,這樣的場景在中國在香港。另外一個是一批警察要衝進咖啡館,這兒終歸是加拿大,那個店長厲害,我就不給你開門,然後就出現了爭執。看起來呢警察最終還是沒敢進咖啡館,大概這麼兩段故事。我跟大家講的意思就是說,大家要知道民主自由跟法治呢脆弱到根本就碰不了。那在這個背景之下,我們看到在西方社會的另外一個故事,就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這個事呢就變得非常的詭異,非常的蹊蹺。以美國為首的包括德國、法國、英國,都說呢俄羅斯一定會進攻烏克蘭。

那結果在週末的時候,在慕尼黑召開了叫歐洲安全理事會開會。烏克蘭的總統堅持要去,那包括拜登不讓他去,他堅持去,那美國是副總統哈里斯去了。結果在會議上,這個烏克蘭的總統,就把美國跟歐洲安全理事會大罵了一通。他大罵呢簡單說,你們說俄羅斯一定會進攻烏克蘭,然後你們去制裁他。當俄羅斯進攻烏克蘭,烏克蘭已經不存在了,我們都死了,你為什麼還要制裁他?你制裁他什麼?他完全就急了,第一個。第二個呢,他就直接就詛咒了西方社會的精英政治,今天,非常的,非常的直接了當,沒有任何,你要說禮貌,沒有任何禮貌可言,但他實在是受不了了西方當代精英的政治。

在這樣的背景之下,結果美國又拿出來一個,透過馬克龍,法國,說邀請,要邀請普京跟拜登見面,然後普京同意了。昨天夜裡呢,白宮發言人特別發了一個通稿,說拜登很願意跟普京面對面如何如何,要把這事搞清楚了。一句話,就是用嘴囉。那在這樣的一個背景之下呢,結果今天早晨一大早,克里姆林宮發出通知說普京根本不想見拜登,如果你如果你想談判,你就跟外長先談判,外長談完了差不多再說,我絕不見你。那普京呢就用了,真正用了他的方式。在烏克蘭,在烏克蘭的境內,包括白俄羅斯,就是在它的邊界,包括黑海地區,大概有15萬軍人。

所以這就變成了一個非常奇怪的場面。俄羅斯堅持要求西方社會要做承諾,烏克蘭絕不能進入北約,而北約絕不能直接在我烏克蘭的邊上屯兵,而北約堅決不說,堅決不說。然後堅決說的時候,我絕不去派兵進烏克蘭,那美國也絕不派兵進烏克蘭,但如果你打的話,我就一定要懲罰你。烏克蘭的總統就說,根本沒那麼緊張,是你們非說他要打,而你們又不能夠盡力,所以這個架就給打成這樣。給我的最大的體會就是,西方社會在掩蓋什麼,美國跟歐洲在掩蓋什麼,在想利用這件事情炒作的過程中,掩蓋著另外某些見不得人的事情,說心裡話是這樣。

所以這個社會已經變得非常的,沒有任何人談道德,但任何人都在談法律、公平、自由甚至談生命,沒有道德的生命豬狗不如。所以這是今天在我眼睛裡能夠看到的故事。你對比一下今天的環境,那看到加拿大是這種狀況的話,普京能服,能夠真正看得起,所謂這些西方的民主領袖嗎?沒有道德的生命,人不是人。

那好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