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6分鐘 登山男誤逗幼獅 與母獅驚恐對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5日訊】美國一位男子近日在山中小道慢跑時誤將山獅寶寶當成小野貓,結果惹上了母獅步步近逼,還多次張牙舞瓜作出飛撲的動作,雙方對峙6分鐘,讓他直呼太可怕了!

事件發生在10月10日,26歲男子柏格斯(Kyle Burgess)在猶他州普若佛市(Provo)附近的板岩峽谷步道(Slate Canyon Trail)慢跑時,碰到兩隻可愛的小野貓,於是拿出手機拍攝,但一靠近才發現事情不對勁,它們的媽媽──母山獅出現了,那兩隻根本不是小野貓,而是山獅寶寶。這時柏格斯意識到,他遇上大麻煩了。

為了保護山獅寶寶,母山獅採取防衛機制,步步近逼柏格斯,對他展開驅趕的行動。

柏格斯不敢有大動作,擔心引起母山獅的快速攻擊,他開始慢慢倒退,竭盡所能地保持距離,他緊盯著母山獅並進行「心戰喊話」,不斷大聲吼叫「走開!走開!」「我又高大又嚇人。」「去找妳的寶寶。」但是母山獅依然緊跟不放,甚至幾次做出快速飛撲的動作,看起來非常嚇人。

「這太可怕了,」柏格斯在錄像中說,「我的心跳在加速。」

柏格斯拍攝的視頻顯示,他幾乎都沒有背對著母山獅。他說,每次他將視線移開或試圖彎下腰去撿石頭扔它時,母山獅就向他撲來,並發出低吼的聲音。母山獅每次欲作突襲時,她的前爪都張開來,有力的後腿踢起了塵土和碎石。雙方就這樣糾纏對峙了6分多鐘。

「這是我生命中最長的六分鐘。」柏格斯表示,過程中他一隻手拿著手機,另外一隻手儘量舉高,讓自己看起來更高大。

還好期間有一個機會讓柏格斯撿了一塊石頭扔過去,才將母山獅嚇得往回跑進山林,這時他才鬆了一口氣。所幸這場人獅對峙沒有任何一方受傷,六分鐘驚魂記最終平安落幕。

猶他州野生動物資源部也在臉書上分享這個視頻,並提醒民眾若是碰到類似情況,切勿靠近獅子,也不要突然跑起來,要與動物保持眼神接觸,要站著不要蹲低,揮動手臂或衣服儘量讓自己看起來更巨大,大聲說話,慢慢退後離開該區域。如果真的遭到攻擊就反擊,並記得保護好自己的頭部和頸部。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