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的踪跡 野外相機捕捉到的精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4日訊】野生動物的生態,一直受到外界關注。一起去哥斯達黎加的叢林,看看那裡的生物學家,是如何拍下野生動物的生活軌跡。

生物學家文森特·洛薩索,八年前與妻子離開美國賓州到哥斯達黎加西北部的瓜納卡斯特居住。他們萌生了想要探索野生動物的想法,希望可以進一步研究動物們的生活習性。

他們將相機設立在叢林中,紀錄下了美洲獅、食蟻獸、黃鼠狼、小鹿、豹貓和它的幼崽等100多種野生動物的足跡。

野生動物監測專家 洛薩索:「我明白了哪裡是放相機的好地方,比如靠近水源、果樹或者動物常經過的地方。通過相機捕捉到它們的生活習性,如它們吃什麼,互相之間如何互動。」

這些資料非常寶貴,因為這能使人們了解到,平時很難接觸到的野生生態系統是如何運作的。

生物學家和環境教育家 María del Rocío Fernandez:「有了探測器,我們可以了解到,生態環境的奧妙所在。」

洛薩索介紹說,他們採用的探測器,是特殊設計的,具有防雨,防撞擊和運動傳感功能,因此可以保證不錯過,周圍發生變化的重要瞬間。目前為止洛薩索所在的野生動物監測組,已經擁有一萬多個視頻資料了。並且,他們將視頻分享給了當地學校,讓孩子們也了解了大自然。

學生Simon Duarte Melendez:「我們第一次看到影片的時候,突然看到一隻大貓出現在眼前,嚇了我們一跳,因為看起來太真實了,因為太近了,就好像要從鏡頭裡出來一樣。其實那是一隻美洲獅。」

學生們看到這些動物很是好奇,洛薩索的團隊認為,這樣潛移默化的教育是很有意義的。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