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無行人 動物稱霸王 大自然之新氣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3日訊】在中共病毒疫情影響下,人們都選擇呆在家及減少了不必要的旅行。突然少了人類的出沒,這對部分野生動物來說可是個新鮮事兒。讓我們去看看它們的新動態。

英國威爾士蘭迪德諾鎮,當局實施封城措施後,在街道上基本無人行走了,此時山羊們成為馬路的常客,看它們又在毫無顧忌的橫穿馬路了。

這是印度孟加拉灣,大量的海龜來到沙灘產卵,這可是近十年來首次,它們幾乎佔領了整片海灘。

平常擠滿了遊客的舊金山金門大橋,如今卻變成了土狼的免費遊覽勝地。

還有在美國聖地亞哥沿街散步的美洲獅。這不僅給大自然帶來了另一番繁榮景象,同時,這讓科學家們,對於正值瀕危動物的繁殖季,充滿了希望,他們希望動物們能夠成功繁衍後代。

杜克大學保護學教授Stuart Pimm:「我們看到了想像不到的野生動物,我們看到了清朗的天空,我們看到了祖父年代才有的美麗山川,我們看到了污染的減少,它給了我們一種非同尋常的視角,看到人類給地球帶的影響。」

科學家們發現,隨著人類活動的減少,環境開始有所改善,一些地區的空氣質量大大提升。

據統計,美國東北部,二氧化氮污染指數下降了30%。羅馬的空氣污染度,與一年前相比,下降了一半以上。

隨著車流量的減少,美國95號州際公路上,空氣也顯得格外清新。

而中國,從去年12月以來,空氣質量更是有所改善。

杜克大學保護學教授 Stuart Pimm:「這給了我們一個機會,讓我們神奇地看到它可以變好到怎樣的程度。我希望我們能從中吸取教訓。」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