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武漢肺炎 洗臉方式很關鍵(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4日訊】中國大陸疫情延燒,全世界都在嚴陣以待,這裏要再次強調合理洗臉在防治病毒、真菌、細菌感染的作用。

目前,人們主要通過三種方式洗臉

第一:手撩水灑向或抹向臉部。水量不好掌握,由於重力的原因,水會自然下落,大部分流走。

第二:毛巾(洗臉海綿)浸水擦臉。用於打溼或擦洗臉上的清洗物。

第三:是把臉部直接浸入盆內水中清洗。

以上三種洗臉方式最後均沒有用大量流動水進行沖洗,所以是不能把臉洗乾淨的,洗完後表面仍留有大量微生物,包括新冠病毒,特別是口鼻眼處更難洗淨,使得新冠病毒容易擴散,面部感染性疾病高發。

用肥皂消毒毛巾洗臉(pixabay圖片)

我們發現人們洗臉存在兩大問題:

1.洗臉雖然大部分用流動水,但是水的流動並沒有流動於臉上。

2.洗臉用毛巾已經成爲一種習慣,沒有用消毒毛巾或紙巾。

在疫情期間,醫務工作者及民衆可以隨時用流動水洗手,隨時用流動水洗臉更好,最好可以隨時洗澡,手和臉基本是唯一暴露於外界的兩個部位,由於不合理的洗臉方式,也會導致疫情擴散。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李曉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