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紐約新聞】紐約42年來最大停電 曼哈頓漆黑一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9日訊】美國紐約市在今年7月13日晚間發生42年以來最大規模停電,曼哈頓大部分區域無電可用,從洛克斐勒中心到上西城一帶都受波及,甚至連時代廣場的看板也熄滅。約7.2萬人受停電影響。

7月13日週六傍晚,紐約曼哈頓地區發生罕見的大規模斷電。這次的斷電事故,持續長達4個小時,7萬2千多戶受到影響,多條地鐵線路停擺,曼哈頓多個區域交通燈全部熄滅,交通一度癱瘓,多場百老匯演出被迫取消。歌星詹妮弗·洛佩茲在麥迪遜廣場花園的表演也因停電取消。平日裡燈火絢爛的曼哈頓,變成了一座黑城。

直到晚上11點半左右,曼哈頓電力和交通逐漸恢復。

供電公司聯合愛迪生事後指出,曼哈頓49街一處變電站起火可能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此外,炎熱的夏天產生的巨大用電需求也進一步造成負荷過高。

儘管這次大停電沒有人員傷亡報告,但紐約州長庫默仍然批評供電公司管理不善,也呼籲紐約州公共服務委員會調查此次事故,不過他對紐約市民在停電時表現出的高素質表示讚揚。

而在此次斷電事故發生時,紐約市長白思豪剛好身在愛荷華州進行自己的總統競選活動,無法立刻回到紐約,遭到不少紐約民眾的批評。

湊巧的是,42年前的1977年7月13日,紐約市的電網在熱浪中崩潰,造成一場影響到900萬用戶的大停電。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