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紐約新聞】綠燈法案紐約通過 無證移民可獲駕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9日訊】紐約今年通過通過了多項備受爭議的法案,其中包括《駕駛執照使用與隱私》法案,也稱為《綠燈法案》,讓無證移民可以申請駕照。

紐約州長庫默,在今年6月(17日)簽署《駕駛執照使用與隱私法》(Driver’s license Access and Privacy Act),又稱為「綠燈法案」。12月14日,該法案正式生效,允許紐約州居民,在沒有社會安全號碼的情況下,申請駕照。

紐約市民 陳先生:「因為就是很想開車嘛,沒有車很不方便,在美國嘛。」

紐約民主黨第25選區黨代表杜彼得擔憂,「綠燈法案」的通過,背後牽扯著更長遠的政治考量。

紐約民主黨第25選區黨代表 杜彼得:「尤其是在紐約,有很多甚至是綠卡持有者去投票,或者說連綠卡都沒有(也去投票),在幾個比較激進、自由派的地區。就整個大環境來講,投票最踴躍的就是西語裔跟非洲裔。這裡面往深去想的話,非法移民在投票上會產生一種不應該有的結果和影響。」

目前,紐約是美國第13個通過「綠燈法案」的州,非法移民申請所獲得的駕照,跟合法移民持有的普通駕照相同,可用於駕駛,但不是全真駕照Real ID,不能進入聯邦政府機構,也不能作為旅遊證件。

紐約市民 Rosa:「儘管你不給他們發駕照,他們可能照樣去開車,而且是違法的,所以我接受了。」

聯邦司法部指出,紐約州綠燈法與聯邦法律相抵觸;在紐約上州多個郡,有車輛管理局人員表示,不會為非法移民辦理駕照,認為這不僅違反聯邦法律,還可能導致選民欺詐,甚至危害國家安全。

國土安全部在12月16日發布聲明說,該法案除了向成千上萬非法來到美國的人核發駕照,還阻止國土安全部的執法人員從車管局獲取重要資料、調查犯罪。這是以紐約州守法居民的安全為代價,來保護罪犯。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