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救護車堵塞協和廣場 稅改危機加劇

【新唐人2018年12月03日訊】週一,法國救護車司機和大學生,也加入連日的抗議,反對馬克龍推行的醫療改革和燃料稅。法國總理會見最大反對黨領袖,尋求解決危機的方法。法國財長表示,政府必須加速減稅。

週一清晨,法國救護車司機進行第三次抗議,反對馬克龍推行的醫療改革,指責這將損害小救護車公司的利益。

數十輛救護車拉響警報,將協和廣場通往國民議會的道路堵得水泄不通。抗議者表示,80%的救護車公司面臨倒閉危險。

救護車司機 RACHID SOUKHMANI:「一些救護車公司損失了30%至70%的收益,影響巨大。」

週一,巴黎郊區、Aubervilliers地區的高中生也走上街頭,抗議政府改革。路上汽車被焚燒,店鋪門窗被砸,貨品散落一地。

法國總統馬克龍急於解決全國的大規模抗議 ,週一,他任命的總理愛德華·菲利普會見法國反對派、最大極右派政黨領袖瓦奎茲 。

瓦奎茲會談後表示,政府沒能理解和解決國民的憤怒,唯一辦法是取消燃料增稅。

法國財長布魯諾·勒梅爾週一表示,要解決當前危機,政府必須加速減稅。

法國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因此結果是,我們必須加快減稅計劃。」

勒梅爾還表示, 爲了減稅,政府必須加速削減公共開支。

法國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減少公共開支,就可以減少稅收。」

法國連日來的大規模抗議,導致酒店預訂下降,零售業受損,旅遊和運輸行業市場活動下降。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