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 中國同意取消對美汽車加徵關稅

【新唐人2018年12月03日訊】「川習會」,雙方同意貿易戰休兵90天,美國總統川普週一推文表示,中國已同意,將削減並移除對美國汽車加徵的關稅,此舉將大幅緩解美國汽車製造業蒙受的損失。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晚間推文:「中國已同意削減和移除對美國進口車加徵的關稅,目前課徵40%的關稅。」

中國今年5月宣布汽車進口關稅從25%調降至15%,不過美中貿易戰開打後,7月份又將美國進口車關稅調升至40%。

現在,中國同意移除25%的報復性關稅,再削減原本的進口關稅,將大幅緩解美國汽車製造業蒙受的損失,特斯拉、美國製寶馬汽車與福特林肯汽車都將受惠。

這是「川習會」後,中國除了立即購買美國農產品之外,再次對美國讓步。

中方還承諾立即就美方所關切的中共強制技術轉讓、知識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及網絡盜竊進行結構性改革談判。

美方承諾對中國進口到美國的2,000億美元商品,暫停調高關稅,但前提是雙方必須在90天內完成協議內容。

全球金融經濟學家彼得˙狄克森表示,「川習會」後,美中貿易戰獲得某種程度的緩解,但是美國並沒有退縮的意思。

全球金融經濟學家彼得˙狄克森:「美國可能不願退縮,並準備對另外價值2,000億美元的貨物徵收關稅。因此,即使基本上雙方達到預期的停火,市場可以樂觀起來,但明顯的並沒有消除所有問題。」

彼得˙狄克森認為,除非中國不再強制外國企業技術轉讓並重視保護知識產權,否則貿易戰仍會升級。

全球金融經濟學家彼得˙狄克森:「如果我們看不到中方改變這方面的行為,那可以預期貿易問題會再次爆發。」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