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安門前多人自殺 黑壓壓的警察圍住現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3日訊】近來,中國金融領域頻頻爆發詐騙大案,導致許多投資者血本無歸。日前有5名受害者前往北京上訪討公道,卻頻頻吃閉門羹,在走投無路之下,5人在天安門廣場喝農藥自殺。事發後,大批警察及救護車黑壓壓的來到現場。

據《大紀元》報導,知情人士透露,11月30中午12時30分左右,5名投資受害者騎著腳踏車來到正對着天安門的廣場前,一下車就喝農藥自盡。由於天安門廣場前三五米就有警察,他們的舉動立刻被警察發現,隨後大批黑壓壓的警察及救護車來到現場。

有知情人士透露,這些自殺者目前生死不明,都是天津現貨交易所金融詐騙受害者,5人中有,2名男子來自山東,1名男子來自湖北,另外2名女子來自新疆和湖南。他們被詐騙資金最多的達到250萬人民幣,最少的也超過40萬人民幣。其中1人曾在天津喝過農藥,且討回20%的資金。

由於事發地處於高度敏感的天安門廣場附近,北京警方沒有公布此次事件來龍去脈。

寧夏銀川的天津礦產資源交易所受害者楊先生對大紀元說,他被騙75萬餘元,現在被家人趕出來,陪伴他的只有一輛破舊的車子,他歷經3年的司法程序,公安局、檢察院跑了至少有200趟,法院進不去,最近案子處於擱淺狀態。

楊先生說:「3年中,我見證了兩次跳樓,五次喝葯,老百姓命太賤了,我們在維權的路上沒有尊嚴 。」

在此之前,天津現貨交易金融詐騙受害者通過自殺討血汗錢已發生多次。2016年8月25日,2人在北京地鐵喝農藥自殺。同年12月26日,有8人在北京天安門西站的電車上喝農藥。他們因債台高築、妻離子散、家破人亡,走投無路,最後選擇自殺的方式進行維權。

天津現貨交易所當初對外宣傳為,國內唯一採用礦產資源產品等現貨協議轉讓制度的現貨電子交易,號稱門檻低、交易自由、保值避險、以小博大、資金回籠快、漲跌易判斷等。

但投資受害人說:交易所盤上的數據只是一個數字,數字沒了投資人的錢也就沒了,就是一個「買空賣空」的對賭式交易騙局。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