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大會波蘭開幕 世銀提供2千億融資

【新唐人2018年12月03日訊】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4)12月2日至14日在波蘭登場,近200國代表將討論落實《巴黎協定規則手冊》。世界銀行週一宣布,將提供2000億美元作為氣候融資。

三年前《巴黎氣候協定 》承諾將全球平均氣溫升幅限制在低於攝氏2度,而且最好控制在攝氏1.5度以下。

195個會員國代表接下來兩周將擬定落實《巴黎協定規則手冊》,規範各國政府如何記錄與報告溫室氣體排放量,以及如何努力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雖然美國已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國務院仍派遣代表前往參與會議。

世界銀行執行長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週一宣布,將提供2000億美元作為氣候融資。

世界銀行執行長喬治艾娃:「我們宣布了,將提供2000億美元作為氣候融資,其中1000億美元來自世界銀行集團(IBRD / IDA)的公共部門。」

煤炭成為本屆波蘭氣候會議主要關注的焦點之一。主辦國波蘭在開幕時呼籲,化石燃料工業轉型過程中,要兼顧勞工權益。

不過,環保人士質疑,這可能是變相支持化石燃料工業繼續營運,認為煤礦公司贊助這次波蘭氣候會議,動機並不單純。

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回升。這次會議考驗各國是否有決心為達成《巴黎氣候協定》目標,采取具體措施。

世界銀行執行長喬治艾娃:「談判時,將孩子或孫子的照片放在你面前,它將提醒你的職責。」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