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潛江百餘老兵維權 要求解決安置問題

【新唐人2018年12月03日訊】日前,湖北潛江市100多名退伍軍人,聚集在市政府大門口維權,要求市政府為他們解決安置問題。

100多名退伍士官、志願兵、參戰老兵,11月30號,聚集湖北潛江市政府大門口拉著「還我參戰安置名額」等標語抗議。

12月3號,湖北工商銀行下崗前職工伍立娟告訴新唐人說,當天她也在市政府門口,這些老兵們從早上8點一直到中午12點,都在市政府門口拉橫幅維權。

中國工商銀行下崗前職工伍立娟:「這次政府以疏導勸說為主,因為這個市委書記是剛調來的,才半個月,對潛江很多事還不熟悉。所以這次他也沒出來接待,秘書有出來,市政府的軍人事務部的局長出來,還有信訪局長都在現場。」

伍立娟說,這次政府沒有動用武警、特警到現場鎮壓老兵。軍人事務部的局長不停的用擴音喇叭喊,要求老兵們不要堵路,局長還組織各單位維穩人員,把各地管轄區的老兵帶回去。

伍立娟:「不像山東上次維權(政府)動用警力和武力,打維權上訪的軍人,造成流血事件,還有江蘇的那次,因為當時現場維權的說,你們敢動用武力,我們告訴全國的人來聲援,他們可能也怕造成不好的影響。」

雖然這次老兵們沒有被毆打,但也始終沒有政府主要負責人出面解決他們的問題,當天下午老兵們去火車站,準備買票前往北京上訪,最後市政府相關官員到火車站把他們都勸說回家了。

據了解,這批老兵大多年約50歲,都是士官退伍沒有獲安置的人員,他們現在幾乎沒有任何收入,每人每月僅獲得約600元人民幣的軍人困難補貼,而且沒有養老醫療,生活拮据。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