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自殺炸彈客 護照印有ISIS口號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訊】去年底在紐約曼哈頓交通樞紐,時代廣場地下,引爆自殺炸彈的嫌犯烏拉,週四被起訴,陪審團的審議預計將在週一開始。

週四,檢察機關起訴了炸彈恐襲嫌犯阿卡耶德•烏拉(Akayed Ullah)。曾任電工的烏拉,被指控在布魯克林的公寓內製造炸彈,綑綁在身上後,2017年底(12月11日)早間通勤高峰期,來到時代廣場的地鐵地下通道,引燃自爆。

28歲的烏拉稱代表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S進行此次襲擊。當時除了他自身以外,另有3名路人也因此受傷。

在檢方結束指控後,烏拉告訴法官放棄自我辯護權,隨後他的律師也並未傳喚任何證人進行辯護。

來自孟加拉國的烏拉通過鏈式移民來美,目前受到6項起訴,包括向ISIS提供物質支持、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對交通樞紐系統實施恐怖襲擊等,面臨終身監禁。他對所有罪名拒絕認罪。

在為期四天的審訊期間,陪審員聽到檢方17人的證詞,包括2名炸彈恐襲受受害者。

陪審員們也在週四,看到兩張烏拉護照的照片,上面都寫有ISIS在一個視頻中的口號。

而烏拉的辯護團隊認為,他只是打算自殺,並不是ISIS的成員。(He wasn’t an ISIS member)

預計陪審團的審議,將在下週一開始。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