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擬推新法 卡車租賃要見本人和ID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訊】去年萬聖節,紐約市發生卡車撞人重大恐怖襲擊事件,造成8人死亡。紐約市議員週三提出法案,要求卡車租賃公司,要核實租賃人身分,以杜絕類似事件發生。

紐約皇后區市議員理查茲(Donovan Richards)週三提出法案,要求任何人在租賃麵包車或SUV時,如果所租車輛重6000磅或是可容納10名乘客,都要向租車公司出示駕照,並證明駕照上的簽名與所持身分證件的簽名一致。

這個規定,可杜絕利用手機程序或自動租車台來租用重型汽車。但這一規定,不針對紐約市以外的卡車租賃公司。

去年10月31號,也就是萬聖節當日,在我所在的地方,烏茲別克斯坦移民塞普夫(Sayfullo Saipov)駕駛卡車衝撞人群,造成8人死亡,12人受傷。

事隔一年,親歷這起事件的人,還心有餘悸。有人認為法案能起到一定的效果。

紐約居民 Sam Isaac:「那天我在事發前一小時在這裡走過,我為那些無辜的受害者感到難過。如果有人要租卡車,至少需要出示身分證件,知道你是誰。」

紐約居民 Jason Seto:「這個法案會有幫助,只要每個人能出示身分證件。現在的情況是(租車公司)不是都這樣做,有個統一的規定比較好。」

不過也有人認為,法案並不能完全杜絕類似事件發生,政府還需要採取更多舉措。

紐約居民 Glenn Knopf:「這法案是個好主意,但是鑑於紐約市如此繁忙複雜,實行起來極具挑戰性,希望能有效。」

紐約居民 Patrick Foley:「從邏輯上看起來很合理,但總會有人鑽空子。」

新法案提出後,還需市議會表決通過和市長簽署後,才可生效。

新唐人記者安心、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