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紐約市馬拉松賽 冠軍選手再角逐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訊】下面繼續來關注,即將在本週日舉行的紐約市馬拉松賽事。今天部分參賽選手已經領取了比賽牌號。其中包括不少歷屆的馬拉松冠軍選手

從2014年起,連續三年贏得冠軍的肯尼亞選手瑪麗•凱塔尼(Mary Keitany),今年再次迎戰。

世界半程馬拉松錦標賽紀錄保持者 Mary Keitany:「我已經準備好了,週日我會盡全力體現自己的實力。」

生活在貧窮家庭的凱塔尼,從小要步行很遠上學,為了幫助更多的人,她在自己的家鄉,開設了學校。

世界半程馬拉松錦標賽紀錄保持者 Mary Keitany:「因為神保佑我,現在我希望幫助別人,所以我在自己國家開了第二間學校,高中學校。」

同樣來自肯尼亞的上屆冠軍傑弗里•卡姆若爾(Geoffrey Kamworor),也在今年回歸。讓他無法停下腳步的,是對跑步的熱情。

2017年紐約市馬拉松冠軍 Geoffrey Kamworor:「對我的挑戰是強烈的恐懼,對其他參賽體育選手的恐懼,這是很大的挑戰,但是讓我們週日拭目以待,我覺得他們有所準備,當然我也是,所以結果要取決於大家平時的準備。」

三次獲得殘奧會獎牌,六次歐洲杯冠軍的瑞士選曼努埃拉·沙爾(Manuela Schär),已經挑戰了5次紐約市馬拉松比賽,去年終於奪冠,對她來說,紐約仍然是很有挑戰的地方。

2017年紐約市馬拉松冠軍 Manuela Schär:「我很興奮也有點緊張,相較其他地區比賽,紐約讓我更緊張,因為非常具有挑戰,比如有很多爬坡,這不是我的強項,所以我要在平地更加努力。」

今年也是曼哈頓下城發生汽車恐襲一周年,紐約警局已經表示,將打造全美最堅不可摧的防護之一。運動員們也對安保非常有信心。

2017年紐約市馬拉松冠軍 Marcel Hug:「不應該心存恐懼,我覺得安保措施非常好。」

今年全長26.2邁的紐約市馬拉松大賽,將迎來約5萬名選手,比賽貫穿紐約5大區,從史坦頓島開始,橫穿布魯克林區和皇后區,從曼哈頓東側進入布朗士區後繞回,在第五大道上進入終點所在地中央公園。

雖然近期氣溫回暖,但週日將再次降溫,提醒現場觀看的民眾,注意保暖。

新唐人記者宇亭、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