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 新增真空吸塵列車 垃圾引發事故減半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訊】紐約市地鐵系統軌道上的垃圾,是造成火災和延誤地鐵運行的主要原因之一。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近日啟用真空吸塵列車,可以快速有效的清理軌道上的垃圾。一起來看看。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自今年夏季開始試用真空吸塵列車,初見成效。

由垃圾引起的事故和地鐵延誤,在8月份有1106起,到9月份就減少一半,有474起。

這種新型吸塵列車只需走一趟就可把軌道上的垃圾清理乾淨。而MTA現有的設備,需要來回走好幾趟。

MTA出資2300萬美元從法國生產商購置3台吸塵列車,但目前只有一台投入運作,另外兩台新車還沒送達。MTA將逐步淘汰兩台舊的吸塵設備。

真空吸塵車偶爾也會吸進老鼠,但是列車發出的噪音,會把老鼠嚇跑,不是清理老鼠的有利武器。MTA因此也呼籲民眾,不要亂丟垃圾和食物,減少老鼠數量。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