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川普 揭秘:美特勤局挫敗ISIS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5日訊】由於川普(特朗普)總統對恐怖主義實行強硬政策,伊斯蘭國(ISIS)恐怖分子在川普上任一年後曾策劃過一次暗殺行動,但被美國特勤局挫敗。美國電視網絡「國家地理頻道」週日(10月14日)揭開了這一秘密。

週日,美國有線數字和衞星電視網絡「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 NGC)發表了一段視頻,揭秘了2017年11月發生的一次未遂的暗殺川普行動。

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總統保衞科(Presidential Protective Division)負責人奧納托(Anthony Ornato)曾一再告訴手下特工,他相信,當2017年11月川普赴菲律賓馬尼拉(Manila)參加東盟(ASEAN)成立50週年活動及第31屆峰會時,將會面臨暗殺威脅。

在川普抵達馬尼拉前幾天,特工吉布森(Gibson)表示,有可靠信息顯示,東盟會議期間將有暗殺發生。當時他說,馬尼拉的危險級別正在上升。

川普參加東盟峰會之前,ISIS通過視頻發出了一系列威脅——配有多發子彈的川普照片、敦促武裝分子等待並在菲律賓伏擊川普的信息。

在川普乘「空軍一號」專機抵達馬尼拉之前,一名其它機構的特工告訴吉布森,他發現了一條推文,內文寫道,「將與川普同時出現在馬尼拉……我會帶一個隊友」,並附帶一張刺殺美國前總統肯尼迪的兇手奧斯瓦爾德(Lee Harvey Oswald)的臉部照片。

在此人的社交媒體Instagram賬號上,特工們還發現,這名男性嫌疑人手中揮舞著一本關於如何暗殺的書的副本,書名是《刺客的最佳歷史》(The Definitive History of the Assassin)。

特工們後來依據IP地址追蹤,發現該男子實際上就在馬尼拉市中心,距川普下榻的酒店只有數公里遠。而他在社交媒體上的帖文透露,他正要向該酒店的方向行進。

這一情況出現在「空軍一號」抵達馬尼拉之前20分鐘的時候,當時,特勤局仍未找出嫌疑人的具體位置。負責川普本次出行的特工拉根(Chad Ragan)要求特勤局給出答案:「我需要更新(消息),現在!」

不過,幾分鐘後,特工便找到了嫌疑人所在位置——就在距離川普所居酒店僅一英里遠的一個公園裡,而他正跟另一個碰頭。在菲律賓國家警方的幫助下,美國特勤局特工橫掃了該公園,並逮捕了嫌疑人。

相關視頻: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