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難民仍北進 川普提改革庇護制度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訊】近日,在墨西哥向美國行進的大篷車難民估計最多達到6000人。川普(特朗普)已下令向墨西哥邊境加派軍人到1萬5千人。

美國總統 川普:「沒有國家會允許失控的大批人群湧向邊境,但這正在發生著。」

根據週四的最新消息,經過墨西哥想前往美國的大篷車難民有四個團,總人數可能高達6000。

美國總統 川普:「我的政府正要完成一項計畫,以終結對我們庇護制度的猖獗濫用。唯一終結這危機的永久性解決辦法,來確保我們國家的主權,就是國會要克服開放邊境的做法。」

川普批評民主黨政策是造成邊境開放的主因,呼籲選民在中期選舉時為共和黨投票。

目前,美墨邊境已有國土安全部安排的邊境巡邏隊(U.S. Border Patrol)、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等部門的執法人員。國防部表示,最多可派8000人到邊境支援執法,而目前已有超過7000名士兵部署到邊境。而川普總統則希望最多可以派遣15,000名士兵。

美國國防部長 馬蒂斯:「我們派兵員過去是支持國土安全部,他們需要軍人輔助邊境行動。我們在風暴災害後也這樣做,我們現在這樣做是支持國土安全部。」

裝備有器械設備的美國軍人已抵達聖安東尼奧,並在德州開始行動。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