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 英媒:「一代一路」項目從事間諜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7日訊】【今日點擊】(3234-2)

提要
英國金融時報中國「一代一路」項目從事間諜活動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有個年輕的朋友留言,他說濤哥你的節目呢看了7、8年了,原來呢也談不上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看,翻牆,他說翻牆出來看節目,就是找東西看。看看呢他說偶然看到你的節目,是Google推薦的大概是,他說看了節目他說:還有這麼做節目的,鄰居大哥在那兒聊天,夏天在那兒就差一芭蕉扇,呼啦呼啦就在那兒聊天,沒聽過這麼聊節目的。因為人家做政論節目都是拿著稿啊,123456的專家學者,他說沒見過你這樣。因為風格不同,所以就是他說聽得懂,你說聽得懂吧又不全懂,你說聽不懂吧似乎反正就聊天,覺得沒有任何障礙,就彼此之間沒障礙。他說在這個過程中呢,他那時候在國內大概上大學,上中學,上大學,他說在這個過程中呢他說很有趣,國內大概學校讓他入黨,後來他說太怪,他說死活我就不入這個黨,他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後來想想可能跟聽你節目有關係,反正就不入怎麼他也不入,那出來工作了呢,遇到很多事情呢勾勾卡卡的。

他說每遇到事情勾勾卡卡的,他說也奇怪了,濤哥你講的道理就能對他有影響,他說對自己有影響,對他的心裡安慰、對他的看事情的態度,特別是遇到麻煩事兒的時候,他將如何面對的時候,他說對他影響很大。那這麼多年走過來,成家沒成家不知道,他沒有寫出來,但是他說這麼多年走過來,覺得自己很成熟,那進而呢上網上呢拿了師父的書,他說很遺憾拿了試圖看,看過幾遍沒看下去,他說但是呢就是看了一部份,那他就講說這跟國內宣傳完全不同,完全不同。所以他就講這麼一份內在的東西,他好像還看過神韻,那怎麼看的他沒說,他說他看過神韻,但是神韻裡展現出來的概念,讓他完全不同,他說從來沒想過,哦,舞蹈是這樣的,也沒想過,哦,中國的文化是這樣的,他說很有趣。他說因為這整個過程,就像一個鄰居大哥聊天,他說聊聊聊聊,他說今天挺感觸就留這麼一段話。那我個人的,他裡面還提到說,他說其實從你的節目中,無論你的喜、怒、哀、樂、笑、罵,其實你在其中,讓我感到一種很真實的善,他說別看你有時候罵街,他說可能有人會說覺得你在罵人,他說根本不是,根本不是。他說你內在的那種善和那種真實,沒在其他的評論中見過。

我在節目中跟大家介紹過,政治就是欺騙,什麼政治新聞裡面,在太多含有個人的貪婪,今天的一切都是滿足自己的貪婪,創造出菁英的文化。你看吧,仕途的發展就是欺騙之技巧的精髓,那種精華的過程。但你如果真從生命上認識的時候,你就坐那兒看,小樣兒嘛,你玩吧,你菁英吧,一看就知道是個糟粕。我跟你講再怎麼菁英的東西,來到了真實的生命面前,狗屁都不是,狗屁都不是。說個不太恰當的比喻,現在這外頭的女孩子,一個個長得都漂亮,你讓她洗完臉,哈哈哈!誰矇誰呀,對吧!

英國金融時報:中國「一帶一路」項目從事間諜活動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法廣引用了英國的金融時報,中國借一帶一路從事間諜活動。誰矇誰呀!對不對?誰不騙誰呀,這就是今天現實生活中,人們站在利益上,國家的角度也好,政黨的角度也好,你看到就是這故事,所以我個人眼睛裡就那麼回事。金融時報,一帶一路倡議的,有關中國網絡間諜的活動在增多,美國網絡公司火眼警告講:北京利用這些大型基礎設施,來蒐集企業和國家的情報,來抑制反對意見,而它的目標已經對準了白俄羅斯,馬爾代夫、柬埔寨、歐洲國家的外交部,和非政府組織。西方媒體在報導相關內容的時候,它跟你講,張三、李四、王五、何六、胡七、侯八,共產黨在報導這些東西的時候,你有輝煌的未來,在展現著你無盡的夢想,當有一天你一旦實現的時候,你將成為這世界上偉大的螞蟻,什麼東西,這就是共產黨的話,外交部發言人這麼說,黨的領袖這麼說,總理這麼說,沒有一個不這麼說的,為什麼?這種話沒有負責任的。民間也這麼說,外頭賣菜的也這麼說,你就問他,你說這是嗎?他不說。所以這就是中共黨文化摧毀人之後,在保護自己利益的前提下,出現了對人的自我生命的一種摧殘。

報導引用了,美國火眼的副總裁喬伊斯的話,他們感興趣的是那些對他們來說,有著重大金錢利益關係的國家,或者正在制定一些政策,而這些政策會影響未來項目的國家。就是這麼回事,全是錢,所以當全是錢的時候裡面沒誠實,只有欺騙,只有欺騙。國際戰略研究所的顧問霍夫曼,除了控制大型項目、情報,還會用來收集反對意見,一些持有特定安全,及外交後果爭論的地方,它說比如電子商務平台、孔子學院,電信網絡、運輸企業、酒店、金融支付機構、物流業,凡是這些有流動的,凡是能夠,你能觸及到你個人的,你個人的信用卡,你個人的身分證,就這麼講吧。因為像物流啊,金融支付啊,對不對?電子支付嘛,電子商務平台,只要跟中共有關,它都可以給你拿走,因為那是黨領導一切。它說提到有一個叫做,Roaming Tiger的中國網絡間諜組織,對準了白俄羅斯,而它正在該國修建最大的工業園區。由中共來修建工業園區,你說裡面那些電線裝置所有建築物,建築物裡面的基本的裝置,和它的電控系統,不就跟在蘇州跟在上海控制的一樣。

2017年底,中國間諜組織所獨有的惡意軟件,攻擊了與一帶一路相關的國際非政府組織,而歐洲國家的一些外交部被釣魚了。CNBC指出,外國政府允許中國科技公司,安裝複雜的數據通訊系統,將直接產生地緣政治的影響。它說有一個很大膽的憂慮是,中國公司將安裝後門機制,增加中國在一帶一路國家的情報和宣傳機構。共產黨做事情就是這麼做的,偷、騙、搶、拿、坑。英國的金融時報刊登了,別讓一帶一路誤入歧途的文章,設想在78個國家來建立一帶一路,還沒有哪個項目能在學者、政策制定者與企業家之間,產生如此巨大的爭議。其實爭議的概念的中心,就是共產黨生命品質的問題。文章提到說,一帶一路中國到底希望得到什麼,它說真正有三個獨特的諷刺意味,它是為了解決國內的產能過剩,這是我們在節目中跟大家講,一帶一路剛出來時候,我跟大家講過,它就把,習近平要把自己的消費市場、工作市場,就是生產市場跟消費市場,擴大到海外去,因為那鋼鋁製品太多了,人員也太多了,得吃飯啊。它說第二個由中央主管,第三個是爭取加強國有企業的實力,有些時候會暴露出它們的局限性。第一個就是最關鍵,所以一帶一路是眼前,中國製造是以後,所以它這是兩樣東西,現在呢都遭到了人們的封殺。所以文章最後它提到說,一帶一路最終成果,不取決於中國的財力和政治資本,還取決於外國夥伴的合作。北京意識到一帶一路的熱情,可能無法在國外獲得回應,原因就是包含著嚴重的風險。不是什麼嚴重的風險,是共產黨雞賊惡劣的本性,被它要發展的一帶一路的國家,發現了。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