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心台灣:溫網室裡的綠色產業(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5日訊】 美麗心台灣(123)溫網室裡的綠色產業(上)

1.有機西瓜分批栽種 鄭家兄弟策略佳

位於台灣西部沿海的後龍鎮是苗栗縣西瓜產量最多的鄉鎮,栽種面積約有200公頃。在這得天獨厚的環境,從小就看著阿公父親種西瓜,直到七年前鄭進榮和哥哥鄭進生兩兄弟接手後,就轉型有機種植。目前他們栽種了6分地的甜美人西瓜,他們採取分批種植,拉長產期,提升總產量,來降低栽種有機西瓜的風險,目前他們生產的西瓜已行銷全台各有機專賣店。

2.溫網室裡的綠色產業(上)

管理107棟的溫網室,從育苗、定植到採收,雖然只需45天,但是這些短期葉菜類的生長過程,卻必須經歷重重的考驗,能穩定的,甚至蓬勃的成長,其實是非常不容易。李明生除了全年無休,全心全意的投入外,還要細心的觀察和專業的執行力。由數學老師變成農場管理者,除了用心還要熱忱。此外,他還更進一步的推展食農教育,希望讓有機農業獲得所有消費者的認同與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