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心台灣: 陳蕙安芒果+黃百達蘆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8日訊】山坡地種植芒果比平地辛苦很多倍,而芒果農陳蕙安以在欉紅才採摘,更是辛苦。原本在台北當幼稚園老師的陳蕙安,十多年前回屏東休息後,就幫媽媽接管阿公留下來的芒果園。但是這樣的美景有可能會不復再,光電板搶農地已經不是新聞了,陳蕙安更擔心,這十幾年來的努力固守的芒果園一夕之間就這樣不見了。

全台灣蘆筍的產量大概有百分之六七十是由台南提供的,日據時代曾受到曾文溪洗禮的西港,目前種植就約有50公頃的綠蘆筍 。面臨大環境的變化必須搶時間拼產量,因此本該可以種10年以上的植株,黃百達選擇每年重新種植。黃百達讓微生物無所不在,建置出病菌不喜歡的環境,也讓友善的蚯蚓們呼群結夥的在他的土地上認真工作。

美麗心台灣FB粉絲團:
https://goo.gl/2F09V9
美麗心台灣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Cp1MrE
美麗心台灣乾淨世界:
https://bit.ly/3CF8W86

按讚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