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心台灣:公館紅棗徐立明/台南文旦柚方志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5日訊】徐立明改變了老一輩不敢做的,開園給遊客採果的做法,他希望藉由遊客入園採紅棗可以讓更多人認識苗栗公館的紅棗故事。苗栗公館的紅棗又稱雞心棗, 在西元1875年由公館石墻村的陳家從大陸廣東長安帶來台灣栽種。而徐立明在2020年加入光合菌班後,他把微生物光合菌作為他的主要紅棗管理菌種,果樹健康結果率多,病蟲害明顯下降。

方志民很清楚沒有精益求精的栽培技術,無法翻轉老欉文旦柚的病蟲害問題,而且自從使用微生物菌之後,很明顯的是減農藥跟減肥料的用量。花了20幾萬買了一套製作微生物菌的設備,方志民認為要做到專業就是先把菌種養好養滿,而且可以減低成本。所有肥培的控制以及光合菌微生物菌的使用,方志民在短短不到兩年的專業農夫,就已經做出市場需求的果型品質。

美麗心台灣FB粉絲團:
https://goo.gl/2F09V9
美麗心台灣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Cp1MrE
美麗心台灣乾淨世界:
https://bit.ly/3CF8W86

按讚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