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滋補蔬菜水果有哪些?現在知道還不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1日訊】炎炎夏日如何養生?該吃些什麼呢?夏天養生對於天性愛美的女生來說,美白也是個重要的課題。而多吃蔬菜、水果不但養生,也是能由內而外達到美白皮膚的效果。

蘋果有生津止渴、潤肺養神、除煩、清熱解暑、化痰開胃、耐饑醒酒等功效。中醫所說的諸氣不足、消化不良、氣滯不通者,以蘋果絞汁服,可消食順氣。

鳳梨在中醫藥方面功效上,具有利尿、解熱、解暑、解酒、降血壓、抗癌等功效。適當吃鳳梨對於腎炎小便不利、高血壓、支氣管炎、咳嗽、咽喉腫痛、消化不良、酒醉等症狀有相當好的食療效果。

松蘑也叫松蕈、雞絲菌、松茸等,作為一種比較難得的食用菌,松蘑乾的膳食纖維含量超過了50%。若論起排毒功能,膳食纖絕對是當仁不讓的最強元素!膳食纖維有助於腸內大腸桿菌合成多種維生素,促進胃腸道蠕動,不但利於毒素排出,還對減肥瘦身更有利。

蕃茄具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有機酸,且因為含有果酸、有機酸等酸性物質,使具有美白效果的維生素C不易在加熱過程中被破壞,因此能大量被人體吸收,達到美白的效果。番茄亦具有生津止渴、清熱解毒、涼血、幫助消化等功用。

每100克黑木耳里含鐵98毫克,比動物性食品中含鐵量最高的豬肝高出大概5倍,比綠葉蔬菜中含鐵量最高的菠菜高出30倍。

中醫古典有記載:冬瓜具有「令人悅澤好顏色,益氣不飢,久服輕股身耐老」的功效,尚有清熱養胃、利水化痰,能止渴、止瀉。現代研究冬瓜含有微量鋅、鎂、維生素B1,鋅使人精神煥發,鎂讓人面色紅潤,隨生素B1能使醣類、澱粉等轉化為熱能,不會變成脂肪而囤積於體內,有助於減肥。

柑橘、檸檬、獼猴桃這些通常被認為是VC含量第一名的食物,在甜脆的鮮棗面前通通要甘拜下風,因為每100克鮮棗果肉中的維生素C含量可以高達200-500毫克,一把鮮棗即可滿足人體一天的維生素C需求。

番石榴具收斂、止瀉、止癢等功效,在夏季採收的成熟果實。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且因其糖分低,含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腸胃的蠕動,是非常好的減肥水果。但因為籽的部份不好消化,腸胃不佳者最好不要食用。

除了上述介紹這些水果之外,西瓜、葡萄、芒果、梨子、桃子、檸檬等夏季水果,還有竹筍、黃豆芽、豌豆等蔬菜,皆具有豐富的維生素C,在新鮮時多食用,皆可達到美白瘦身的效果。

絕大部分豆類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大豆(黃豆)的蛋白質含量更是高達40%左右,且比起動物蛋白。

大豆蛋白不含膽固醇,比起其他的植物蛋白質,大豆蛋白的氯基酸更完整、更合理,所以,它被稱為「蛋白黃金」絕對是實至名歸。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