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二代曝孫政才案更多內情:有人對他存幻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7日訊】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政才突然落馬。北京的紅二代和時局觀察員披露了孫案更多內情,並剖析習近平拿下孫政才產生的政治效應。紅二代透露,孫是江澤民定下的接班人,與重慶薄、王「遺毒」互相勾結,中共黨內很多人對他心存幻想。

孫政才7月15日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7月24日被中紀委立案審查。

北京一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紅二代向《大紀元》披露了孫政才落馬的原因。

這名紅二代說,孫政才的妻子在北京搞了個夫人俱樂部,他在「一帶一路」項目上也搞了一些利益。重慶的公安局長何挺3月被查,副市長沐華平4月也被查,據說這兩個人為自保咬出了孫政才。

該名紅二代披露,孫是屬於十八大後頂風腐敗,所以政治局常委會在11日專門為他臨時召開了一個緊急會議,13日就拿下了孫政才。

這名紅二代還表示,孫政才到重慶本來應該肅清薄、王的遺毒,但他反而跟原來的遺毒勾結,不同習中央保持一致。孫政才等於是江澤民定的隔代接班人,拿下他等於是斷了江派的後路。

孫政才落馬後,各省市紛紛表態擁護習當局。該紅二代稱,孫政才本來處在比較高的位置,有望「接班」,有些曾經對他存有幻想的人,現在趕緊站隊還來得及。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向《大紀元》表示,孫政才從被免職的那一刻起,其命運就已註定。雖然官方仍稱他為「同志」,但等到審查問題結案「同志」就自然取消,然後移送司法,這是固定套路。估計孫政才最少也得判15年。

他認為,習近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突然拿下孫政才,為的是避免十八大那種混亂局面在十九大重演。有些勢力一直在高唱孫政才是接班人,但習近平現在不需要接班人。

華頗表示,習近平處理孫政才,是警告黨內人士不要有取代他的想法。從前薄熙來搞這個事情被抓,現在的孫政才也是同樣結果。習要告誡那些人,對他們的命運前程起決定作用的是誰。

華頗分析說,現在表態支持中央決定的人,一些是騎牆派抓緊站隊,一些是習近平的親信,也有一種人是不得已表態,比如上海。上海有些人很失落,對他們來講是惡運當頭,如果引起習近平的不滿,也沒有好下場,所以這些人現在惶惶不可終日。

華頗最後強調說,現在的形勢是,「十九大」都要支持習核心,口頭上和行動上都必須和習近平「保持一致」。那些異己異端,早晚會被清除。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