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攀附「老虎」孫政才 吉林貪官高材林被判無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3日訊】9月2日,吉林省政府原副祕書高材林被判無期徒刑。他曾在央行工作多年,攀附已落馬的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貪污高達上億元。

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中級法院發布消息,高材林因貪污罪、受賄罪,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

法院稱,高材林雖有舉報他人的重大立功表現,但他貪腐金額高達億元,且不能退繳受賄贓款,不足以從輕處罰。

今年59歲的高材林,湖南漢壽人,曾在清華、北大從事過經濟領域的研究工作。之後,他在中國人民銀行工作近12年,曾任吉林省金融辦主任、松原市市長,2017年12月任吉林省政府副祕書長,至2020年11月被查。

2021年8月,高材林被「雙開」。中紀委通報稱,高材林搞政治攀附,參加迷信活動。

據《廉政瞭望》此前披露,高材林攀附的是「老虎」孫政才。2009年,孫政才調任吉林省委書記。同年底,高材林從上海調任吉林,擔任吉林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高材林被認為是孫政才物色來的人。

公開資料顯示,孫政才在吉林省委書記任上工作幾年後,在2012年赴重慶工作,擔任重慶市委書記。2017年7月孫政才落馬,一些攀附他的吉林官員也浮出水面,其中包括高材林。

2018年5月,孫政才因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他的斂財數額高達1.7億元。

孫政才隸屬於江澤民、曾慶紅派系,他曾被視為中共領導人的接班人選。孫政才在十九大前夕突然被查,他被指控陰謀篡黨奪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