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在王岐山身邊安插嫡系 密查孫政才内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2日訊】習近平上台8年來,提拔了一大批福建、浙江舊部担任高层要職。有美媒稱,習在前5年任期内,在王岐山領導下的中紀委先後安插了兩名心腹,調查江派指定的接班人孫政才等重大案件。

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曾在評論中說,習近平上台以來,竭力拉抬、任命自己的親信心腹,一處也不放過,其中多半是習任職浙江和福建時期的舊部,組成所謂「習家軍」。

習近平提拔的大批浙江舊部,包括北京市委書記蔡奇、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湖北省委書記應勇、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司法部部長唐一軍和中紀委副書記徐令義等。

11月20日,美媒自由亞洲刊發專欄文章說,習近平2007年調任上海市委書記後,為晉升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常委進行政治熱身的短短幾個月時間裡,曾專程返回浙江,督促他的繼任者、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按既定方針辦」,進一步重用、提拔習主政浙江期間受到重用的「之江新軍」。

而趙洪祝也特意在十七大召開前,專程前往上海向習近平請示和匯報工作。如此一來,趙自然會得到習的政治回報。在2012年10月十八大後,趙開始主持中央日常黨務工作,特別是習提名趙為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中紀委員會第一副書記,官至副國級。

習近平中紀委安插嫡系任要職

文章說,在習近平第一個5年任期 ,外界都知道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兼中紀委書記的王歧山協助習近平「打虎」。王一路為習近平掃清障礙,助習奪回黨政軍權力,並登上「習核心」地位,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定於一尊。

但很少有人知道,這整整5年時間的「打虎」 過程中,大案要案,特別是退位和在位的副國級以上領導人的重案處理,無論是周永康案還是令計劃孫政才還是王岷案,……,差不多每個案件,都是趙洪祝親任專案組組長。

趙洪祝是王歧山的副手。文章披露,當時趙洪祝是以中紀委第一副書記身分協助王歧山「打虎」。同時,習的另一名浙江舊部徐令義,也參與了對令計劃和孫政才要案的調查。

對於習近平當時突然決定調徐令義擔此重任的背景原因,文章說,隨著前中辦主任令計劃的失勢,王岐山和趙洪祝發現令計劃的「反黨罪行」要遠比此前發現的更多、更複雜。

徐令義入中紀委查令計劃餘黨

徐令義被增援到中辦紀檢組,就是要安排他以中紀委「派駐」的身分,對當時還繼續暗藏在中辦系統的令計劃餘黨進行個個擊破,全面清除。

徐令義被指是習近平的「二祕」。習近平任浙江省委書記期間,徐令義2005年被提拔為浙江省委副祕書長兼省信訪局局長。十八大習近平上台後,徐令義2014年被提拔為副部級的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專職副主任。

2017年十九大之後,徐令義出任中紀委副書記兼國監委副主任。文章援引一名中共退休官員的話說,徐令義在十九大前被委派到中辦系統清查令計劃餘黨之後的下一項,就是調查孫政才,當時這還屬於「特級機密」的重大政治任務。

孫政才是中共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被指受江派大員賈慶林、劉淇、曾慶紅先後提拔、培植的人馬。知情者透露,孫當初是由江澤民選中,並在十八大通過各方「交易」,立為「儲君」。孫當年調任重慶、進入政治局,則是曾慶紅幕後操作,重慶被指是江派兩次發動政變的基地。

中共十九大前,2017年7月15日孫政才落馬。2018年5月8日,孫被以受賄罪判終身監禁。十九大後,習當局多次公開點名孫政才、薄熙來、周永康等人,既巨貪又巨腐「陰謀纂黨奪權」。孫被拿下後,官方稱,削除了一個重大「政治隱患」。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