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自打嘴巴 中共稱中英聯合聲明失效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 【今日點擊】(2884-1)

提要
習近平提「三個相信」!港人信不信?
中英聯合聲明「失效」 中共承諾價值幾何?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週末兩天又出門,沒在,那臉比上禮拜晒得還黑。這兩天沒在呢,習近平發表了講話,就他在離開香港之前,在接受這個林鄭月娥成為香港特首的時候,那一番講話我在外地看到了,應該是相當相當強硬,相當相當有力度。我的說法就是他真正表示他來管理香港,要跟香港人講,現在我說了算。7月1日之前不是他說了算,現在是他說了算,給我感覺是那樣。等到晚上的時候他就離開了,7月1日他就離開了。離開之後6萬多人上街遊行,6萬多人上街遊行,7月1日大遊行。那7、1大遊行,曾經出現最高的超過50萬,這是大家有記得,所以6萬多那這個數字就相當少了。

結果也就在同一天和第二天,在湖南發大水,突然出現大水,太多的城市出現內澇,所謂出現內澇啦。那與此同時,在貴陽貴州一個什麼油罐啊爆炸。但是那個油罐爆炸,對比這個湖南大水就差遠了。湖南大水據說什麼創了98年來的記錄,死了很多人。有個視頻那警察去弄那屍體的時候,就是3個人拽胳膊拽腿就那麼滴了著,因為屍體嘛,就這麼滴了著。看起來非常的令人那種,怎麼說呢,
令人感慨和無奈。有人去在推特上寫了,就是註解了一些,說一個人剛才還好好的今天死了,但是對待他的人,代表著國家的概念,因為都戴著國徽的嘛,對待他的人就像拉隻狗一樣,拉隻死狗一樣,沒人願意去碰他,對吧, 沒人願意去碰他。

後來我想起來在這個封神演義當中,周文王演繹周易之後,在從朝歌逃回了西岐之後,那因為他演繹成功了周易,所以他要把周易用在西岐他所控制的地區的老百姓的福祉上,所以就搭蓋了一個靈台,對應著紂王搭蓋著是露台。那搭蓋了一個靈台,下面呢他同樣要有一個水池,這是他在周易當中,演繹周易當中所需要的,對比的紂王是肉林酒池,都是這麼對著來的。一個昌盛的起來的,這樣的一個人性的生命的代表,一個墮落的,一個淫蕩的,一個怎麼說呢,一個邪惡的代表,就是這麼對著來的,封神演義就這麼寫的。那在挖這個池子的時候,結果挖出了一堆遺骨,那應該是有人曾經,反正就是人的遺骨啦。那文王捶胸頓足跟這個散宜生說,我犯了大罪了,犯惡,我不能因為我要挖一個池子,那使得屍骨,先人的屍骨露在表面。

習近平提「三個相信」!港人信不信?

那反過來呢我們對應著看的,現在這種時局的變化,也滿特別的,那不得不說習近平在香港的行為啦。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在發表了這個有關非常嚴厲的講話之後,在7月1日,應該是30日晚上的酒會上吧,大概是,向港人提出三個相信,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結果第二天呢,民陣又繼續舉行了年度的7、1大遊行,6萬多人尋求著民主自治,和重奪香港的要求。三個自信呢他提到了相信自己,他引用了中國人了不起五千多年的文化。中國在中共的領導下,列為國際之列,小漁村發展到大都市。所以這就毛病了,對不對,小漁村發展到大都市,這是另外一回事,小漁村發展大都市,就是因為沒有共產黨。

這裡說在共產黨之下呢,是中國列為國際之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說法。因為從28、29、30在這整個過程中,我看過他的一些表達一些表述,這是我看到的唯一的一次提到中共,為什麼?需要時間。第二個,相信香港。香港那就不用講什麼啦,平台啦,貿易金融跟貨運中心。第三個,相信國家。無論過去、未來,中國始終是香港的堅強後盾,中國的昌盛不僅為香港抵禦風浪,戰勝挑戰而且探索新的說法。那這個怎麼說呢,這就,你只能聽著,因為這話說起來沒毛病,對不對。相信自己就是相信香港人啦,那相信香港就這個地方啦,那這個地方的背後呢,那是中國囉,對吧。

而他的大的框架一直強調是一國兩制,那一直強調是一國兩制。所以在我眼睛裡,這只能說是他的表態。而目前的香港人的反應,就是不敢相信,上街的大多數人不敢相信。不敢相信的原因,就是香港變得越來越大陸化。那這一些都是在習近平宣布,自己拿過香港之前所發生的,對吧。不敢相信是過去的所作所為,香港人不敢相信你。梁振英的年代就是香港人不敢相信你。那大陸化的年代同樣是梁振英這5年來,2012年到2017年同樣是大陸化。所以這是一個,我們看到這是一個在時間上錯位,而大家在解讀上,又都如果站在各自利益的角度來講,你會發覺這個架就給打定了,這個扣是解不開的。

中英聯合聲明「失效」中共承諾價值幾何?

那另外一個非常有趣的說法,這個說法是很令人很瞠目結舌的。在習近平表達三個相信之後回來,那英國的外相針對香港有一番講話。那發表了他的講話,強調了中英聯合聲明的這種有效性,和今天對香港依然承擔有義務和責任的時候,中國外交部說中英聯合聲明,已經是歷史的一個文件,已經沒有現實意義了。這話說得很有趣,對吧,我覺得這話說得很有趣。彼此的承諾是承擔義務的,對不對。說這話的人,你爹你媽結婚的時候,摁手印的時候,摁完了,生你沒生你的時候,它叫過時沒過時?都一個道理嘛。所以那種時效性和利益性,摧毀人的基本的尊嚴,和對自我認知的時候,他極端的利益占有的時候,我跟你講就他不是畜生,他真不是畜生啊,畜生是有相當承諾的。

中英聯合聲明是1984年簽定的,那提到承諾香港現行的制度、經濟制度、生活方式50年不變,那趙紫陽跟柴契爾夫人簽定的,當時軍委主席鄧小平,國家主席李先念在現場。1985年在聯合國祕書處登記正式生效。那英國外交大臣29日發表聲明說,英國在與中國的聯合聲明中,立下的對於香港的承諾,在今天依然與20年前一樣有力。那就這麼一段話,那外交部不幹了。出人意料的,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記者會上講,現在的香港,已經回歸祖國懷抱20年,中英聯合聲明是歷史文件,不再具有任何現實意義。對中國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的管理,也不具備任何約束力。英方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 無治權、無監督權,希望上述人士認清現實。那也就是說中國政府認為,英國的聯合聲明已經失效。

那我一直強調,當人以高級動物的概念出現的時候,他一切從利益占有,從利益去解釋,他不顧忌任何。利益的占有,慾望的放縱,利益的去解釋的時候,他完全以自己現在的時效為中心,對吧,以自己的時效為中心。而這個做法直接摧毀今天香港的地位。當以利益為中心的時候,大家跟所有中國人打交道,都是與高級動物打交道,沒人信得過你,因為你把人家當猴耍,人家把你當畜生對待,一定的。英國外交部發言人講說,中英聯合聲明與30多年前,簽署時是同樣有效,這是一部在聯合國註冊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條約,持續有效。作為聯合國的簽署國,英國密切注視這樣一切的過程,那如果按照這個講法,按照共產黨中共的政權的說法,那過去美國人、英國人,任何一個國家跟共產黨中共,1949年之後的政權,簽署的協議,可以隨時推翻,因為它沒有歷史效益。昨天的你不是今天的你,對不對。那昨天你放個屁,不是今天你放的屁,對不對,你就完全可以這麼說,儘管昨天是你放的。非常淋漓盡致的彰顯出中共政權的邪惡,沒什麼可講。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