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愛迪生引發中共與加拿大媒體口水戰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趙培:5月3日,加拿大《環球郵報》登了一篇名為《中國教科書捏造愛迪生故事引發教育擔憂》的文章,文章作者是郵報駐中國的記者,他說大陸小學課本中有一篇文章說的是少年愛迪生巧用發明救母的故事。但是,這個故事不是真實的而是上個世紀40年代美國電影《少年愛迪生》中虛構的情節。郵報說這個故事不是重點,重點是說中共教科書充滿了編造的內容,共產黨是通過造假來洗腦大陸青少年,進行意識形態教育。

這個故事我還記得,中共課文裡說,愛迪生的母親生病了,要動手術,但是天黑房間太黑了,所以愛迪生用鏡子反射蠟燭光讓醫生動手術。我學了物理之後就很懷疑這種做法的可行性,因為醫生會擋住鏡子反射的光。醫院中手術臺的燈光是在手術臺的上方而不是四周。中共駐加拿大大使館發了一個聲明,他說,「如果說這篇故事是杜撰的,那也不是中國人杜撰的,是西方人自己杜撰的」,「那就是中國的確不應迷信西方,不應凡事照搬照抄西方」。

按照中共大使館的閱讀理解水平,我很懷疑他的語文是體育老師教的。人家加拿大記者是以小見大,通過愛迪生的一個例子來說明中共通過造假來洗腦。中共大使館就抓住人家的例子來胡說,這不行呀。你們有辦法來反駁《環球郵報》說的事實嗎?沒有辦法。中共從幼兒園就開始思想教育,一直到大學,什麼都不考也得考政治,並且政治必須是中共的規定答案,學生不能有自己的分析,這就是洗腦,出於政治目的的洗腦。

中共大使館的這個聲明很不講理,因為美國人雖然拍了一個電影,但是美國人沒有把這個虛構情節當教科書呀。明明是中共自己把這個當教科書了,這不賴人家外國人。中共大使館如果認為愛迪生的例子是外國電影情節,都怪外國人拍電影的話,那麼中共自己虛構的假英雄呢?黃繼光、邱少雲等等都是假的,網友們已經要中共做實驗證明這些事跡,共產黨自己都不敢回應。所以說,中共教科書造假是有目共睹的,中共的聲明除了證明自己被洗腦洗傻了之外也不能證明啥了。

這些造假的結果確實讓大陸孩子們樹立的錯誤的世界觀和人生觀,甚至長大了發現自己被騙了之後,對社會和別人也喪失了信任了。當初被騙最慘的就是紅衛兵,砸祖墳、舉報父母、上山下鄉吃夠了苦。當然還有最慘的是到現在還沒有明白來的,還替共產黨說話的,這是被賣了還替人家數錢呢。

大使館那句「中國的確不應迷信西方,不應凡事照搬照抄西方」,大陸網友很喜歡。有網友就說,咱能把共產黨送回蘇聯、共產主義送回馬克思嗎?作為炎黃子孫,我們不要這個西方幽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