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美財長會議是拜習會的延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1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大家好,我是趙培。2022年11月14號,美國總統拜登和習近平開了一次會議,主要是商談是雙方政治上的底線,這種底線都是國際大事,比如說,臺灣問題、俄羅斯問題等等。屬性上都是政治大事,那麼經濟問題呢?二十國峰會期間另一場會議重要性也絲毫不比這次會議差,那就是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和中共人民銀行行長易綱的會議。

耶倫和易綱會談了2個小時,至於他們談了什麼,易綱沒有說,但是耶倫透露了一些內容。在會議之前她說過,作為拜登和習近平會面的成果,她可以與中國同行就中國經濟、全球經濟、美中兩國衛生政策加強對話。

耶倫也說,美國並沒有尋求讓美國公司離開中國,也沒有削減中美的商業活動。但是美國擔憂的是,電動汽車電池和稀土等產品過度依賴中國。美國希望有一個更安全、更有彈性的供應鏈。

會談之後,美國財政部說,耶倫和易綱討論了全球宏觀經濟和金融發展,包括能源與大宗商品高價與波動所帶來的挑戰,並就美國和中國的宏觀經濟前景交換意見。

當然這裡面多數是空話,但是表明了拜登和習近平只是談論中美關係的大致走向,也就是不會有激烈對抗,而財長會議討論了更多細節,從雙方討論內容來看,未來的中美局勢不會出現中美脫鉤,也不會出現中共的閉關鎖國。

中共會繼續為美國提供價格低廉的供應鏈,這種行為就是媒體說的「改革開放」,美國獲得低廉的工業產品可以抑制通貨膨脹,作為交換,美國的企業不會撤離大陸,美元會繼續流入中國。

我們之前講過,中共的清零政策導致人民幣大跌,國內資產價格大跌。美國企業的資本現在進入中國大陸在未來是會升值的。從這點看,拜登和耶倫這次去與習近平談判背後的原因還是為了美國資本的利益。

中共也回應了美國資本的要求,在拜登和習近平會面之前放寬了入境標準,將「7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健康監測」,調整為「5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檢測」;取消入境航班熔斷機制;並將登機前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要求,改為登機前48小時內1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美國資本把中共這一舉動當作利好消息,美國的中股票跌幅縮小,離岸人民幣也出現小幅回升。

與此同時,美國10月份的CPI數據也出爐了,同比增長7.7%,低於預估值8.0%。美國的資本順勢利用媒體鼓吹通貨膨脹高峰已過,可以停止加息了。加息停止導致美元升值停止,也就是說人民幣會升值,那麼美國財團現在投資中國的資金也會升值。

從這個角度來看,中共真會按照西方資本預計的那樣在明年3、4月份重新開放。這件事情應該可以讓國內民族主義者清醒過來了吧。中共媒體把自己與中國、中華民族捆綁起來,鼓動中國人反美,特別是在疫情問題上反美,這一扭頭就跟美國政府、財團湊在一起賺錢了,說好的反美呢?它不反了。

更重要的問題是賺誰的錢呢?中國人的錢,3年封城運動讓中國人的資產大貶值,外資這個時候進入中國就是掠奪資產。從經濟利益角度看,中共不代表中國人的利益,它代表的也是外國資本、國內買辦資本的利益。你要真愛中國,就應該退出這個黨。

謝謝大家收看,歡迎在乾淨世界訂閱《趙培微視頻》。

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com/zh-TW/live/1fc7oja8qks7Ht4H0RI4UGonH10a1c

《趙培微視頻》製作組

(責任編輯:春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