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清零失敗 國務院推諉過錯給地方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1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趙培:大家好,我是趙培。2022年11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市封控了100多天的吉祥苑小區發生火災,導致最少10人死亡,根據網上的消息,這次火災造成的大規模死亡是因為封控政策導致消防車不能及時到位救火。這一場因為封城而導致的大火也引發了中國多地對清零政策的抗議。

11月25日晚上,烏魯木齊人首先上街了,部分被封小區的百姓上街抗議要求解封。這次抗議取得了部分勝利,11月26日上午,新疆黨委宣稱,烏魯木齊市已實現社會面基本清零,隨後烏魯木齊的部分地區已經解封了。

11月26日,上海人前往烏魯木齊中路進行悼念和抗議封城活動,這些人喊出「共產黨下臺「的口日,這應該是抗議的一個高潮。同時,南京傳媒學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的學生也爆發了悼念死者、抗議封城的活動。

除了上海、南京、北京的抗議之外,成都、武漢、廣州也有大規模的民眾上街。百姓上街主要是兩類要求,第一類就是百姓為了活下去,要求中共解封小區,這是要人權。第二類就是政治上的要求,有要求共產黨下臺的,也有人要求民主的。

政治訴求我們明天再說,今天咱們說一下第一個訴求——要求解封,這個要求完全是生活所迫。疫情3年以來,中共的封城政策讓很多人喪失工作,很多人依靠存款生活,再這麼封下去,很多人都活不下去了。

《老子》裡面有句話,「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中共面對民眾這種悍不畏死的反抗是恐懼的,所以會做出一定的讓步的,比如說烏魯木齊市政府才會解封一些小區。

11月29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疫情封控要「快封快解、應解盡解」,要「持續整治層層加碼」等等。這種說法就是中共中央把封城的罪惡推諉給地方政府,都是地方政府封城時間太久的錯誤。

封城並不是地方政府封鎖時間長短的錯誤,而是中央一直在挑戰百姓對封城忍耐的極限,這一次烏魯木齊大火之後引發的全國抗議就是共產黨高估了百姓的忍耐度。

中共最開始的封城是2020年封鎖武漢,這一次封城封了76天,中共認為中國人對全城封鎖的極限是76天,如果日子再久,百姓就開始反抗了,所以中共的封城要維持在90天之下。

這種封城模式一直持續到2022年上海封城,這次封了兩個月,百姓就開始反抗了,已經出現了居民區委員會被百姓佔領的情況。

上海的反抗讓中共認識到封鎖整個城市的政策失敗了,百姓不再容忍這種政策,所以開始調整政策,不再對大城市搞大規模的封鎖,而是對有感染者的小區進行封鎖,比如烏魯木齊的吉祥苑小區被封了100多天。

這一次全國的抗議就是百姓對部分小區封鎖的憤怒,都封鎖3年了,病毒新變種毒性已經減弱了,再封下去,病毒毒不死的人可能被中共餓死呀,上街抗議封城只是為了活命,所以中共封城的清零政策是徹底喪失民心了。

中共國務院的說法就是為封城的失敗找藉口,這表明中共心虛了,不敢再封鎖小區100多天,這也說明中共開始鬆綁封鎖,下一步就是放棄清零了。不過,中共為了維持自己的形象,就要造更多的謊言來宣稱清零成功了。編造謊言還需要一個時間,所以中國全面開放還要一段時間。

謝謝大家收看,歡迎在乾淨世界訂閱《趙培微視頻》。

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live/LaOFF1CMOR8eV

《趙培微視頻》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