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國際之六】朝鮮二次核試驗 聯合國祭出最嚴厲制裁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訊】2016年,朝鮮頻頻發射導彈並進行核武試驗,危害朝鮮半島和週邊國家安全。尤其是9月的核試驗,顯示朝鮮導彈以及核能力已經升級。為應對朝鮮核危機,聯合國安理會、美國、日本和韓國等國際社會,出臺加強制裁朝鮮的措施,來看十大國際新聞之六,朝鮮核武危機。

朝鮮9月9日進行了今年第二次核試驗,造成當地里氏5級地震。

从2006年开始至今,朝鲜已先后五次进行核試驗。有跡象顯示,朝鮮可能還將進行第六次核試驗。

除了核試驗,朝鮮還頻頻試射導彈。今年10月20日,朝鮮在一個星期內第二次發射導彈失敗。美韓軍方表示,朝鮮這兩次發射的導彈同屬預計射程為4千公里的舞水端導彈。

今年朝鮮在七個月內共八次試射舞水端導彈,只有一次成功。不過專家評估認為,舞水端導彈射程可達關島,威脅那裡的美軍基地。

11月30日,聯合國安理會再次一致通過新一輪制裁朝鮮的決議,內容包括:進一步限制和禁止朝鮮出口煤炭和金屬,杜絕朝鮮利用「民生需求」賺取外匯,用於發展核武器。

隨後日本、韓國相繼宣佈了單邊制裁朝鮮的新措施,迫使朝鮮放棄「核武器和導彈計畫」。

日本最新宣布的加強制裁朝鮮措施,包括禁止為朝鮮工作的外國人入境日本,並實施更嚴格的港口禁運限制,同時凍結相關組織和個人的資產。

12月2日,韓國政府宣布單邊制裁最新措施,內容涵蓋金融、海運、進出口等方面,這是繼今年3月8日以來,韓國政府出臺的第二次對朝鮮單邊制裁措施。

不過,朝鮮和以前一樣,罔顧國際社會的譴責,拒絕接受聯合國的新制裁,并聲稱將採取更強硬的對抗措施。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