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国际之六】朝鲜二次核试验 联合国祭出最严厉制裁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讯】2016年,朝鲜频频发射导弹并进行核武试验,危害朝鲜半岛和周边国家安全。尤其是9月的核试验,显示朝鲜导弹以及核能力已经升级。为应对朝鲜核危机,联合国安理会、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国际社会,出台加强制裁朝鲜的措施,来看十大国际新闻之六,朝鲜核武危机。

朝鲜9月9日进行了今年第二次核试验,造成当地里氏5级地震。

从2006年开始至今,朝鲜已先后五次进行核试验。有迹象显示,朝鲜可能还将进行第六次核试验。

除了核试验,朝鲜还频频试射导弹。今年10月20日,朝鲜在一个星期内第二次发射导弹失败。美韩军方表示,朝鲜这两次发射的导弹同属预计射程为4千公里的舞水端导弹。

今年朝鲜在七个月内共八次试射舞水端导弹,只有一次成功。不过专家评估认为,舞水端导弹射程可达关岛,威胁那里的美军基地。

11月30日,联合国安理会再次一致通过新一轮制裁朝鲜的决议,内容包括:进一步限制和禁止朝鲜出口煤炭和金属,杜绝朝鲜利用“民生需求”赚取外汇,用于发展核武器。

随后日本、韩国相继宣布了单边制裁朝鲜的新措施,迫使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

日本最新宣布的加强制裁朝鲜措施,包括禁止为朝鲜工作的外国人入境日本,并实施更严格的港口禁运限制,同时冻结相关组织和个人的资产。

12月2日,韩国政府宣布单边制裁最新措施,内容涵盖金融、海运、进出口等方面,这是继今年3月8日以来,韩国政府出台的第二次对朝鲜单边制裁措施。

不过,朝鲜和以前一样,罔顾国际社会的谴责,拒绝接受联合国的新制裁,并声称将采取更强硬的对抗措施。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