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杭州迎G20有多瘋? 數十萬民房貼封條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隨著9月初G20峰會的臨近,杭州當局出台了一系安保措施,不僅對地鐵安檢、醫院安檢,據說連街面石塊都安檢。日前,全城數十萬間民房還被貼上了「空置房」封條。當地民眾說,現在不少出租車司機都是便衣警察假扮的,預計到8月中下旬,杭州將成為一個半空的城市。外界批評,這些做法太瘋狂。

20國集團第11次峰會9月初將在杭州舉行。7月底,杭州市旅遊委員會發出通知,9月1號至7號G20峰會期間,杭州部分單位將放假,小餐飲、洗浴場、網吧、日租房等停業。周邊11個市建築工程全部停工,中小學推遲開學。

當局甚至不惜下重金補貼會場周邊的住戶和公司,要求為大會「騰地兒」。

杭州維權人士鄒巍說,機場沿線十多公里內的居民,和G20會場周邊的居民,政府貼錢叫他們出外旅遊12到20天。一些維權人士和訪民7月份已經被提前帶離杭州。

杭州維權人士鄒巍:「應該是上上週,就有訪民陸續的被叫去談話,否則到家裡被帶走以後,就是被控制了,那麼這幾天還在陸續的有人被控制,就是叫走以後,送到哪個賓館啊,什麼農家樂呀,景區裡面,山區裡面軟禁。」

身處郊區的杭州千島湖訪民王森猛說,他也被警察多次上門警告。

杭州千島湖訪民王森猛:「我們這也管的很緊,現在經常有人來了解你人在哪裡,出外面去都要控制的,我現在反正也沒出去過,不能離開,就在你老家呆著,我現在要走開肯定要有人管的。我們現在買車票都要實名,不實名的話買車票都買不到。」

據了解,為了確保萬無一失,沒有居留證的外來農民工都被驅離,杭州民眾進出杭州城都要經過安檢哨卡。

鄒巍:「西藏、新疆那邊的人,從今年上半年,車輛就不讓進杭州市區了,因為公交公司的人都知道,有這麼一個情況,今年大概是六月份,有輛新疆的旅遊車要進杭州,那麼就不批准,最後就護送到阜陽出境了。」

鄒巍說,現在連本地車輛出城後再回城都要檢查,街道上隨處是穿制服的警察在盤查路人和車輛。

從7月20號起,杭州快遞一律停發,為配合G20峰會,快遞公司被警告不准收散戶包裹。

杭州韻達快遞公司員工:「現在散戶都已經不收了,上門來寄也不收,沒辦法,派出所不讓我們收啊,現在查的太緊,那不然被抓啊,我們以前的客服都已經被抓進去了。」

據網上爆料,杭州當局還對地鐵和醫院安檢,甚至連街面石塊都貼了排爆檢查封條。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全城數十萬間民房被貼上了「空置房」封條,9月10號前,不得自行解封。

鄒巍表示,軍隊已進駐杭州各大院校待命,50萬安保人員將於8月中旬全部到位。

鄒巍:「8月20號左右,我估計杭州基本上是一個半空的城市了,剩下的都是安排進來的各類安保人員啊,或者調配進來的各類人員,連計程車司機好多都回家了,餘下的就是他們選拔的,或者乾脆就是調配的公安和便衣安保人員作為計程車司機。」

鄒巍說,現在是杭州旅遊旺季,馬路上人煙稀少,冷冷清清,好多外地開店的、做生意的,都關門回去了。

鄒巍:「有些店面就是店主沒辦法正常經營嘛,不堪騷擾,他也沒說讓你停業,就是不停的檢查,因為讓你停業的話,會激起反抗嘛,不停地檢查,那麼這些開店的,他都沒辦法做生意了,那麼都停掉了。」

7月10號,浙江台州市官員郭恩平就曾發表《杭州,為你羞恥》一文,揭露杭州當局為舉行G20峰會,大興土木,粉飾美化,勞民傷財,結果被拘留。

《德國之聲》7月29號的報導,則直接以《G20「瘋會」杭州面子工程惹爭議》作為題目。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