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有太子黨要出事?匯豐控股趙家人被美查

【新唐人2016年02月23日訊】【今日點擊】(2460-2)

提要
習近平深表不滿 肖鋼臉色灰白
匯豐控股因僱用「太子黨」 遭到美國調查
中國多家商業銀行凍結朝鮮賬戶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三十多年前,三十多年前考大學的時候呢,我印象挺深刻,那個時候報了大連海運學院,夢想著呢能夠航海。

朦朧中呢,原來就是說有那麼一個說法啦,讀萬卷書、走萬里路,讀萬卷書。當時呢因為年齡很小,就是有這麼很朦朧的意識,覺得到處走,全球到處走,那是一個人生中最美妙的事情,考不上去,沒那麼大本事,沒考上。

那提這事是因為今天有個朋友留言在YouTube上,留了非常長的一段,學海運的到船上。他講說看我節目看了4年多,他每到一個港口呢,他會在當地呢上網,把近期他沒有看到的今日點擊和石濤評述全都下載,然後再上船,在船上呢他一點一點看。

他講對他自己的理解,人生的改變非常大。就是說他的說法就是,原來根本沒有意識到,什麼叫尊重自己的靈魂、尊重自己的人性;意識到自己人性中,所透顯出來的佛性的一面,這個對他感觸非常深。

而大多人生活在自己的利益的追求的慾望中,自以為是的環境中,上自國家的領導人,下至黎民百姓。

習近平深表不滿 肖鋼臉色灰白

法廣有篇報導談到了肖鋼,習近平跟肖鋼之間的衝突,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文章是原來自於華爾街日報的。它講說:習近平深表不滿,那肖鋼呢臉色灰白。

去年夏天,那也就是股災發生之後,那習近平跟其他資深官員開會時,對證監會處理救市工作深表不滿。它說根據了解內情的人士講說,肖鋼當時臉色灰白,過去數個月以來,可以說飽受多方壓力。

去年年中以來,大陸股市多次實施救市但適得其反,讓習近平首次被外界看穿,他並非是無事不能的領袖,沒錯!沒有任何人是能夠涵蓋一切的,不可能的,對吧!不可能,一切都在過程中。

而作為股市和金融我的說法很簡單,你今天就這天象你誰都沒用,順應它才對。那去年夏天肖鋼就被整治了,那怎麼到今年年初還出熔斷制度啊,對不對!去年夏天都弄成這樣,你今天為什麼還這樣呢?

有朋友說那你得給他機會,不是。上到當頭的習近平自己也沒辦法,他沒招兒,才留他,對不對!而沒招兒在哪兒?是肖鋼嗎?加上他哥哥蕭邦他也沒用啊!沒用的,對吧!

為什麼?他也是一個外面的,給人家替死的東西。真正出事的是趙家人嘛,那肖鋼甭管他一個月掙多少錢工資,他也是替人擋的,挨板子的種,對不對!

那你肖鋼他也不敢說,說你習大大你跟我發什麼火啊!我惹得起張三、李四、王五、侯六、胡七、侯八嗎?我惹不起他們呀!你惹得起嗎?那肖鋼不敢說,對不對!肖鋼不敢說。

所以這就是在我的眼睛當中,這是一個今天共產黨制度崩潰的一個表現、一個過程。我早跟大家講過,你如果仔細看看去年夏天,2015年夏天出現的股災,是2014年在香港出事的同時,股市驟然往上走。

在2014年的5月分、 6月分、7月分、8月分、9月分,李克強在不同場合強調,股市你不能這麼做,股市一定要穩妥、要調整。沒人聽他的!團支部書記,誰聽團支部書記?團支部書記只是幹活的,團支部書記不是發布命令的,對吧!

那老闆不出頭的,老闆都打高爾夫,你看人令完成,說我沒帶機密,我到美國打球了。這個球你說這是個什麼球 ?

對!所以老闆都是玩球的,不好聽詞不說了,對不對!那你埋汰他是沒用的。所以這是我跟大家說,就像電影大空頭似的,你有機會看看那片子,今天的金融體系,中國的金融股市經濟,跟那個大空頭描寫得一樣。

大空頭裡面說的是美國的大銀行、大的評級機構,那中國出現的狀況,是中共最上層的幾大趙家人,是他們幹的,對吧!你今天主政了,坐這個位置了,你有這個說法,有這個想法,人家可不鳥你啊!所以在過程中,這些人是成為了替死鬼。

匯豐控股因僱傭「太子黨」遭到美國調查

那另外一個應景的消息啦,匯豐控股被美國在調查。美國證監會,調查的原因,就是匯豐控股可能僱用了,就像摩根那些銀行的,曾經的做法一樣,僱用了中共太子黨,趙家人裡面的兒子孫子們,主要是這個。

匯豐控股在發表的年度報告中承認,因為被懷疑在亞洲僱用了與政府相關的人士,受到美國證監會的調查。在400多頁的報告中,匯豐控股講說:該集團受到調查的是多家金融機構之一,所以它是其中一家。

它目前無法預測美國證監會,調查什麼時候結束、什麼樣的結果,但是呢調查本身帶來的衝擊,可能會相當重大。那也就意謂著後面會有很多事啦,我們會看到,在匯豐控股當中會出現哪家趙家人。

在此之前美國的摩根大通,2013年受到美國證監會類似的調查,當時就指的是僱用太子黨。所以這就變成了一種,相輔相成的故事出現了,那中共的太子黨,很多趙家人的兒子孫子在匯豐控股做什麼?然後曾經做過什麼?現在做什麼?

你就會透顯出中間的這種概念,我說的概念的意思,就是像那個大空頭似的。出事情了,是這個政府的權力部門,政權的當中的各個權力家族當中,那是這些人出事。那也就意謂著,這是無可後退的一個現實的場面。

與此同時呢德國之聲報了一條消息這麼說:中國多家商業銀行,凍結了朝鮮的帳戶,那這是非常特別和直接的。隨著美國加大了對朝鮮的制裁力度,中國方面開始有所行動。

中國多家商業銀行凍結朝鮮帳戶

路透社引入韓國的消息講說,多家中國銀行已經凍結了朝鮮的帳戶,這裡面包括中國工商銀行。那如果這麼做的話,我們看到在有關朝鮮問題上,已經變成了那種中國在內的,跟美國、韓國、日本和國際社會那種一致性,就越來越強了。

胖三的日子是有指望了。韓國東亞日報引用一個,中國工商銀行丹東分行的工作人員講:從去年12月分開始,該行已經凍結了所有,以朝鮮人姓名開戶的銀行帳號,停止了所有相關的儲蓄和外匯流通業務。

那丹東,咱就不知道人家怎麼分的,那丹東朝鮮族的人也很多,丹東是跟朝鮮之間的,一個門戶之間的關係。所以我剛才講,在我的眼睛裡,這就變成了這種一致性更強。我覺得最大的意義就在於,可能胖三看到自己的日子,這是我們能夠看到的。

那有關這個央視姓黨,香港的媒體寫了篇評論,我覺得挺大膽的。那也反映出,其實我在另外一集節目當中說的,今天有著文革的氛圍,但在社會層面可沒有文革的基礎,這是我個人的感觸。

因為香港媒體,有些媒體是非常規矩的,就是聽黨的話,但在這個問題上,它竟然提出一個另外的說法。這是香港的東方日報,媒體姓官變姓黨,收窄言論失人才。

關鍵是裡面這個標題,社會公器 非黨私產。這話說得就相當的厲害了,對吧!媒體是社會公器,你即使是執政黨,你都沒權利把它變成黨的一部分。

那直接否定共產黨,在媒體的角度來講,它所描繪的說法,從這角度上說,它也直接否定了,習近平曾經說過的,黨的媒體就應該姓黨,就應該替黨說話,那是一個所有者的概念,對不對!

當一個所有者的概念,不在社會上產生作用的時候,問題不大。但是當它在社會上擁有權力的時候,它就是洗腦、它就是邪惡。

波士頓環球報,當它揭示出天主教的,主教們的邪惡的時候,強姦幼男幼女的時候,那個主編就說了關鍵的一句話,這就是我們存在的,真正的價值和原則。我們不依附於任何權力勢力,我們只要把事情的真相拿出來。

你再對比今天說央視姓黨時,你就知道,那不叫媒體,那也不叫新聞,那是人家說得很準確叫宣傳。

當不叫媒體、不叫新聞叫宣傳的時候,你看它,它就像狐黃白柳一樣,附在你身上吃掉你,吃掉你的靈魂。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