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罕見放重話:最嚴峻挑戰來自內部高層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儘管習近平上台執政後政治、經濟與軍事三管齊下,力圖整頓,但中共的體制性腐敗在整個江澤民實際掌權期間已經病入膏肓,無藥可醫。香港媒體日前撰文披露稱,習近平在去年12月上旬的深改組會議上,罕見放出重話,直言當前面臨的危機十分嚴峻,而最大的挑戰來自中共內部高層。同時,習近平還總結了中共18大以來的三大危機。

據最新一期《爭鳴》雜誌刊文披露,2015年12月9日的深改組第19次會議上,習近平部署了2016年主要工作的十大內容。隨後,中辦、國辦舉行省部級中共黨政領導幹部電話會議,傳達了習近平和李克強在此次會議發言的相關情況。

報導說,習近平在發言中總結了中共18大三中、四中、五中全會以來的情況,強調當前面臨的危機、挑戰「十分嚴峻」。習近平並指,最嚴峻挑戰來自內部,來自「黨的上層」。據稱,習近平所指上層包括2百多名中共中央委員、160餘名中共中央候補委員、11名中共中央軍委委員,還有2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及7名政治局常委。

報導還說,習近平在講話中總結了中共18大以來的情況,並指當前中共全黨面臨的三大危機:

1、中共自身建設、組織建設、政治思想建設和執政黨形象面臨嚴重危機;2、社會經濟出現系列的、深層次矛盾和積壓未化解問題可能引爆重大危機;3、改革進入攻堅和深水區,面臨挑戰和不進則退的危機。

據知,這並非習近平第一次提到中共面臨的嚴重危機。2015年6月中旬,中共政治局舉行了擴大生活會,《爭鳴》的報導指,在會上發放了一份關於中共黨組建設和對中共黨員幹部巡視、考察的調研報告。報告中毫不隱諱羅列了中共「亡黨」的六大危機,並指局部政治、社會危機已經處於爆發、蔓延、惡化狀態。六大危機涵蓋了政治、經濟、社會、信仰、前途等各個領域,顯示體制腐敗帶來的吏治腐敗已經無葯可醫。

去年11月,香港《東方日報》曾經刊發一篇評論文章指出,號稱8千萬黨員的中共,實際上形同一盤散沙。目前中國大陸道德淪喪,人心不古,很多包二奶、換妻、姦淫幼女等一系列令人髮指的獸行,往往都是黨員「先行先試」,使社會風氣大亂。更有甚者,高級幹部們以他國為祖國,間諜將軍、間諜大使、間諜中央委員一個接一個。

文章直言,中共腐敗已無可救藥,只有推翻中共,實現民主選舉中國才有出路,而習近平面臨的最大危險其實來自於中共內部高層。

去年7月10日,日本「文藝春秋」政論月刊引用「內部報告」獨家爆料指出,經判處無期徒刑的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曾經至少兩次企圖暗殺習近平,同時也有「企圖投奔北朝鮮亡命」的計劃,但是「為了避免黨的形象惡化」,周的暗殺計劃以及發動政變均未遭追究。

自2013年開始,中國大陸不斷發生多次重大公共安全事件,據海外媒體報導,其中很多都是江系人馬在背後策劃,目的是用殺戮百姓的方式,一則煽動民意,將矛頭指向習近平,二則在中共黨內形成輿論高壓,以「治國不力」逼迫習近平下台。

去年6月,大陸股市突然遭遇連續「斷崖式」暴跌,引發金融動盪,以至於李克強罕有放出狠話要「暴力救市」。隨後,外界多方消息指,此次股災背後,實際是江系多個家族聯手發動的一場「金融政變」,其目的是企圖通過製造大陸經濟混亂來施壓,以此為理由在北戴河會議對習李進行「逼宮」。

【相關視頻】:【石涛评述】习近平讲话曝光中共亡党危机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