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 新年首個交易日暴跌6.86%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2016年,中國A股第一個交易日深、滬兩市小幅低開後,出現了一路走低滬指大跌近4%,失守3400點。創業板和中小板指也一度雙雙重挫逾5%。午後,股指慣性下跌,出現了2次觸及熔斷線並暫停了2次交易。讓迎新年的股民出現了恐慌性拋盤。

1月4日,是中國A股熔斷機制實施的首個交易日。中午13點13分,滬、深300指數跌幅擴大至5%,觸發15分鐘熔斷機制,個股出現了全面交易暫停;之後,在13點28分,兩市又恢復交易後,股指再度下探,跌至7%,觸發了第2次熔斷機制,最後,兩市再次暫停交易至收市。滬指收盤報3296.26點,跌幅達6.86%。

對於股市出現的開年暴跌,期待開門紅的股民產生了落空情緒。有分析認為,熔斷機制本身並不是引發今日暴跌的原因,但今日的下跌又不能完全和熔斷沒有關係,因為空方力量在年前就已經有明顯的強化。

有分析師表示,當股指跌幅接近熔斷閾值時,恐慌性賣盤可能會加劇市場的波動。

另有分析師認為,一些不利因素或將成為左右當日股指下跌的重要因素。如:大股東及董監高減持禁令將於今年1月7日到期,這將成為中國A股新年市場的最大不確定因素。

責任編輯:文龍

相關視頻陸股開年重跌熔斷 全球股市紛受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