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落馬前記掛能否上聯播 艾寶駿反常敬酒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爆料稱,中共「老虎」要倒台,紀委部門當然很清楚,其實「老虎」們更是明白人。比如統戰部令計劃,落馬前參加某個會議,罕見地打聽上不上新聞聯播,從中猜測當局是否會對他採取措施。又比如,上海「首虎」艾寶駿反常敬酒,少有地大醉一回。

去年12月22日令計劃被宣布調查,短短49字,瞬間引爆輿論。在12月13日,令計劃還出現在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的畫面中,令計劃主持會議。在他落馬前,令計劃又參加了某個會議,罕見地讓身邊的人打聽活動「上不上聯播」。爆料稱,亮相對令計劃來說意義更加重大,兒子出事次日,他還能神情鎮定地出席某些重大活動。誰又能猜得出他肺腑里的翻江倒海?

大陸微信爆料稱,上海「首虎」艾寶俊落馬前還少有地大醉過一回。此前喝酒素來豪爽,酒量很大,幾乎很少見他醉過。不過那一次剛喝了半個多小時,在場的人就感覺艾寶俊的臉色不太對。有人勸他少喝,他聽不進去。不僅人家敬他的酒全喝了,還主動敬其他人,連一些級別很低的官員也挨個去敬。幾乎就是在找酒喝,後來醉得很厲害,兩個人把他攙扶上車。

據評論稱,中共飯局文化絕對是一大特色,重點不是吃啥菜喝啥酒,而是跟誰吃、找誰聊、聊了啥。這個時候,你要不敏感點,好多信號就錯過了。比如蘇榮,這位最後官升副國級的原江西省委書記,在落馬前的一次飯局上,與同僚敬酒時,意味深長地跟他人說,你要保重啊。

濟南市委原書記王敏就交代了出事前的心路:夜夜難以入睡,幾乎天天半夜驚出一身冷汗,醒來就再也睡不著,總想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出事。白天常常魂不守舍,省委通知開會,怕在會場被帶走;上班時怕回不了家;上級領導約去談工作,也怕是借題下菜。開會時在台上坐著,往往心不在焉,只得強打精神撐著;一個人時,唉聲嘆氣,多次用拳頭敲打自己的腦袋,發泄胸中壓力。

网络上有人分析十八大后落馬老虎“微表情分析”稱,特別關心自己在媒體的亮相、念稿声音很小、有气无力、眼神呆滞、双唇紧闭、嘴角向下、颏肌突起、形象也苍老,這系列压抑的表情得出的结论是,这是典型的即將落馬的征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