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證券披露四高管涉案 劉樂飛身邊人先後被查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信證券)發布三季報,稱該公司前三季度凈利近160億。同時,這份公告還確認了該公司執行董事、總經理程博明等4名高管涉案。

中信證券10月29日晚間發布三季報稱,公司2015年1-9月實現營業收入424.08億元,同比增長144.03%;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59.86億元,同比增長151.16%。

同時公告稱,2015年8月25日及9月15日,公司高級管理人員徐剛、葛小波、劉威,執行董事、總經理程博明先後協助或接受公安機關的調查。截至報告披露日,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

據公開的資訊,上述涉案的4人,均在中信證券內部最高經營管理機構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成員之列。

陸媒財新網報導稱,由於財務總監葛小波也在「協助調查」中,無法正常履職,中信證券公司董事長王東明目前代行財務負責人職責,分管公司財務工作。

此前,今年8月25日晚間,中共官媒新華社發布了中信證券公司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等八人「涉嫌違法從事證券交易活動」被公安機關要求協助調查的消息。5天後,中信證券董事總經理徐剛、劉威,金融業務部負責人房慶利以及另類投資業務部總監陳榮傑4名高管因涉嫌內幕交易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9月15日,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運營管理部負責人於新力、信息技術中心副經理汪錦嶺等人因涉嫌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被公安機關要求接受調查。隨後,程博明的同門師兄弟前中國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落馬被查,並被免職。

近日,中信金石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祁曙光(女)被公安機關帶走,目前尚不確認是接受調查還是協助調查。

就在中信證券被查後,喉舌媒體立即跟進,高調宣稱「中國的金融證券市場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任何組織違法犯罪,都要受到法律的懲處。」並強調「相關的證券市場違法犯罪線索已被公安機關掌握」,將會有更多「深藏幕後的違法犯罪行為」暴露在陽光之下。

中信證券爆發後,海外輿論很快就將關注的目光投向中共現任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

資料顯示,劉樂飛是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CEO,併兼中信證券董事,他一直負責管理該基金的日常運營。這次中信證券成為北京當局整肅證券市場的標靶後,海外就有輿論稱,上述被查的多名高管,均是劉樂飛的身邊人,其中徐剛更是劉的親信。如今,這些人紛紛身陷囹圄,意味著劉樂飛的前途已岌岌可危。

資料顯示,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8年6月成立後,劉樂飛就是該公司董事。2009年,劉樂飛出任中信產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首席執行官,併兼中信證券董事。2012年6月,劉樂飛低調卸任中信產業基金董事長,卻繼續以中信產業基金的CEO的身份全權管理中信產業基金的日常運營。2014年3月後,劉樂飛又出任中信證券副董事長。

今年6月中旬以來,中國股市爆發異乎尋常的連續暴跌,北京當局從7月初開始密集推出救市措施,仍然無法扭轉股市下跌的態勢。直到當局派遣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帶隊坐鎮證監會,雷厲風行地排查「惡意賣空股票與股指的線索「,股市才突然止跌回升。此後,當局開始深入調查這一輪來勢兇猛的股災背後的黑手,中信證券窩案很快就爆發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