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王岐山動刀金融系是為五中全會祭旗

【2015年10月27日訊】【今日點擊】(2358-1)

提要
五中全會開幕,重點談經濟
《北京觀察》政治調控
中國語言暴力,重創漢語之美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大家看這集節目的時候,人家在京西賓館,200多號人,開了第一天會。

開的什麼會?在我做節目的時後,相當於北京時間晚上10點鐘,不知道,說的什麼?不知道,沒看到。那京西賓館今天的氛圍跟氣氛,我相信是非常緊張的,過去的時間有一句話叫,今天的官呢叫官不聊生,對吧!

京西賓館在開會前,3天,國內著名的什麼證券商的老總,在家裡用電線把自己脖子一勒,死了,留下5個字,對吧!就是不要打擾他的妻兒。這話裡有話,有人說指著這個,有人說是殺人滅口,說什麼的都有。

在開會的前一天,那中信金石的總裁老總消失了,消息披露出來消失了,手機關機了。那中信金石呢對這樣的詢問呢不予答覆,那金融體系的整體的開膛剖腹,成為了五中全會的這個被祭旗的概念,被祭旗的概念。

與此同時,央行的主要的利息降息,開放各銀行的存款上限,這都是對金融的一種做法。而對於黨的要求,對黨的紀律的,黨員的紀律的要求,不是五中全會開完了制定出來的,而是在五中全會之前制定出來的。

意謂著什麼?黨的新章程、新要求,是要求今天在京西賓館開會的人,大家聽話聽音鑼鼓聽聲啊!

它在五中全會前開,五中全會是中共中央委員,和中共中央候補委員,那是中共幾千萬黨員當中的,精英的精英的精英,對不對!而本來任何規章,我們能理解到的,怎麼也得是這些精英的英頭弄出來的;不是,是在他們開會前出來的。

然後那你說新規章出來了,今天坐在京西賓館開會,那章程不就是整他們的嗎!

章程不是整普通黨員的,你可以信你可以不信,那五中全會幹什麼呢?

五中全會開幕,重點談經濟

BBC這麼報的:五中全會開幕,重點談經濟。BBC駐北京的記者沙磊說,中共官方媒體評論暗示,第十三個五年規劃,可能更側重於環境保護;其中人民日報星期一頭版的署名文章說,第十三個五年規劃,是舉國乃至舉世關注的議程。

十三個五年畫卷,將以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出的「六個必須」為引領,全面邁向小康的歷史徵程。新的發展模式會更成熟,新思維範式會更成型,這是現代化道路上的中國選擇,是中國給世界新的更大的貢獻。

這是他講的一個說法啦,所以這裡呢,新發展模式和新思維範式,那我們不知道,這都是新詞啦,原來從來沒聽說過。這個講法一定有他背後才能知道是真的,表面上講說這是經濟模式,是經濟如何如何,我個人覺得那是很表面的東西。

所以第一天開完會,按照慣例,外人根本不知道到底裡面發生了什麼?

《北京觀察》政治調控

那另外一個呢,在五中全會前有一些新的詞兒出現。世界新聞網有篇報導,他說北京觀察:政治調控。

人人都在判斷這次五中全會將有什麼,第十三個五年規劃之外,到底什麼議題是最關鍵的。所以它提到說,掀起全面徹底落實,中共中央建議的熱潮之外,還有一個政治調控。

那政治調控,政治調控它提到的說法是兩個層面,一個是真的政治,就是由政治導出的經濟,這是政治層面的調控,主要就是不得妄議中央,這是它提出來的一個關鍵的概念。

它說另外一個經濟層面的政治調控,主要是祭起了黨紀和人事升遷的紀律,那幹部普遍存在的為官不為和懶政的問題。

我的概念認為呢,如果你有政治調控的概念呢,三中全會、四中全會,乃至這五中全會,我相信都不會走出一個規律來,都不會出了那個規律。

就是今天主政人的規律,用黨的中央的會議,賦予他國家領導人的權力,然後他反過來用國家領導人的權力,把今天在北京開會的中共中央委員,中共中央候補委員,這具體人以國家領導者的權力,用黨的紀律,喀嚓!

基本就是這樣的,過去的時間裡喀嚓了10多個了,中央委員和中央候補委員。我覺得這是一個最關鍵的。

所以政治調控的說法,你今天到現在,在我的眼睛裡,我跟你講,無論你講經濟層面,還是講什麼真正的政治層面,都是假的。

就像妄議中央,什麼叫妄議中央,大家一定是從下面去想上面;從地方部門去想說討論中央。我告訴你,今天江澤民、曾慶紅敢再說話,也叫妄議中央。

所以在我的眼睛裡,五中全會,政治調控的說法,當今天不真的,人家拿出政治調控的概念去做出來的時候,外面的人瞎猜的。

那與此同時在昨天我們節目當中,我們提到了,那個女孩可能就是習近平的女兒。

但有些人的語言極端的惡劣,人家女孩招你惹你了,以汙辱性的,完全是以汙辱性的,就像我說的,男人出門帶著他媽,說話脫底褲,聽得懂聽,聽不懂就算啊!

語言上落的都是這兒。而這些人,他表現出來的,他表現出來的,他是極端的愛國者,包括一些反共的人也是,以侮辱他人的方式來反共。

中國語言暴力,重創漢語之美

那美國之音的昨天還是前天的,一個節目當中請了4個人,有一番對話。我個人覺得話題不錯,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語言暴力重創漢語之美。

我個人認為美國之音的編輯,應該把這個話給改了,這不是中國語言,這是黨文化語言的暴力。當你用中國語言之詞的時候,我不認為是對中國人的尊重,因為那是黨文化,馬、恩、列、斯、毛來的,對不對!摧毀了中國人傳統的東西。

文章講說中國傳統語言,素有文字優美意境深遠之譽。但過去幾十年裡,這種優雅深遠之美卻逐漸被淺白低俗乃至暴虐所取代,尤其是網路世界,各種庸俗暴力侮辱性語言鋪天蓋地。

中國語言風格是否在墮落,當代語言中的暴虐之氣從何而來?都是共產黨,對吧!都是共產黨。當代的暴虐之氣,就是被共產黨洗腦之後,在反共中都用著暴虐的語言。

陳破空先生講說專制社會特點,就在於不僅行為暴力,而且語言暴力,中國社會的語言暴力,固然可以追溯歷史,但發展到極致,乃是這半個多世紀以來的事情,

土改、文革、六四,語言暴力直接侵蝕毒化人心。

比如動輒指西方人是,不懷好意,別有用心,懷有不可告人的目的。然後他也提到說,政治語言的暴力到處都是,滅亡、滅絕、殺光,那後頭那詞就不好聽了,咱不能唸了。

高文謙:語言是一種民族歷史和文化的載體。中國語言風格的墮落,反應的是社會人心的墮落,並非始自於今日。共產黨領導的中國革命的本質,就是一場痞子革命,使中共的整體素質低下。

毛澤東,這種痞子文化的始作俑者,確實有語言天賦,粗俗直白,自成風格,有許多歪說,那沒錯的。

從文化上摧殘一個民族的真正的精神的層面,把外面的無神論和人是猴變的拿過來,摧毀人的靈魂本身的尊貴高雅,以及他生命的真實的涵義,促成了今天中共的黨文化。

今天我們生活當中的文化,如果你把它叫做文化的話,王康他說,漢字是世界上唯一象形文字,獨具韻律美感,是中華文化最重要的載體。

1949年共產黨奪取政權之後,3種力量重創,1個,蘇聯的意識型態;第2個,毛澤東的階級鬥爭的思想,第3個,網路實行言禁。

放任低俗下流色情氾濫,不是放任,黨從上至下都是搞女人搞下來的,從毛澤東開始,對不對!

網路語言,董存瑞的母親在做報告的時候說,董存瑞是毛主席的好孩子,毛澤東就問恩來了,他們家是哪村的,長征的時候咱過過嗎?我覺得非常到位。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