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證監會180天查106起案件 93人限制出境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國A股自6月以來出現暴跌後,股市風波不斷。近日,中國證監會宣布對「證監法網」第7批專項行動中的12宗操縱證券市場案展開了調查。證監會180天內已查出106起案件,對93名涉案人員採取限制出境措施。

10月23日下午,中國證監會宣布「證監法網」對12宗操縱證券市場案件調查、審理完畢,已進入告知程序。這些案件共涉及5類。

目前,這12宗市場操縱案將開罰超20億元人民幣。其中,吳某樂、深圳市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涉嫌合謀操縱「特力A」、「得利斯」股票價格案,證監會開罰款約12.9億元人民幣。

報導稱,這12個案件具有4方面特點:1、是參與主體種類多樣,既有公司,也有個人;既有境內公司,也有境外公司;2、是部分操縱行為系不同市場主體合謀進行;3、是涉案金額巨大,手法新穎,加劇了股市的異常波動;4、是部分操縱案件還伴隨信息披露等其他違法違規行為。

證監會發言人稱,從4月24日證監會啟動「證監法網」行動以來,180天內已查出7批共106起案件,其中過半已陸續進入行政處罰與發布環節,22起集中移送公安機關,對93名涉案人員採取限制出境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