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查出 誰在股市跟習近平過不去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近日,中國股指似乎在趨於穩步攀升,滬指重上3400點。從6月開始到8月份的那場股災,至今還是讓投資者心有餘悸。當局更是罕見下令公安部進駐證監會調查股災黑手。這段時間以來,既充當「國家隊」救市,同時又扮演著做空股市黑手的中信證券,落網的公司高層並不在少數。但實際上,在股災中跟習近平過不去的是紅二代。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是現任常委劉雲山之子。在股市添亂攪局的紅二代的幕後,又是什麼龐大勢力在操控?分析認為,亂之根源至今並沒有清除,股市和經濟安全仍有隱憂。

本週二,滬指報收3425點。隨著五中全會的臨近,當局改革之風熱吹,股市出現連續反彈。有分析師認為,市場情緒已經呈現持續恢復跡象。

4個月前,上證指數在14個交易日就暴跌了28.64%,深證成指與創業板指更是同期暴跌達32.34%與33.19%。在兩週時間,上證綜指較5178點的階段性新高下跌40%以上,抹去了2015年的全部漲幅。

誰在做空股市?習近平當局派出公安部副部長坐鎮證監會。公安進駐股市抓人,這在中國股市也是首次。

目前,中國證券業整頓風暴已經讓至少20位中國證券監管高官被抓,上百位證券公司經理被限制出境。

海外媒體引述消息人士說,高層已將本輪A股股災和金融界內鬼事件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目前,中國整個證券監管體系出了大問題。中國股市已經完全被中國權貴集團綁架,他們既是規則制定者,也是股市參賽者。

《經濟政變》一書中表示,在這場「經濟政變」中,習近平的收穫就是,發現本輪A股股災最跟自己過不去的就是紅二代

該書介紹,在中共紅二代這個奇怪的混合組合中,陶鑄之女陶斯亮、胡喬木女兒胡木英等是支持習近平的粉絲;薄熙來卻是搞政變,要打倒習近平的人;還有在本輪A股股災中給習近平添亂的中信證券的紅二代。

中信證券的紅二們指的無疑是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他是現任江派常委劉雲山之子。但目前被牽涉到的中信證券最高層是董事總經理徐剛,他是劉樂飛的直接手下。據《稜鏡》消息稱,中信證券在股災救市中,做多與做空都賺了錢,中共公安部直接辦理,事件的定性「較為嚴重」,涉及面可能會擴大。

那幫攪亂金融的紅二代最害怕的是,一旦公司高層被大規模洗牌,決策權被新的管理團隊掌握,那麼,這些人就沒有辦法繼續利用中信證券這個金字招牌圈錢了。

股災雖然暫時平息,但習李當局顯然並沒有感覺到石頭落地。

9月9日至22日的14天之內,習近平、李克強二人至少五次對股市發表談話。李克強分別在9月9日出席本屆達沃斯論壇的企業家代表座談會時,10日論壇開幕式上致辭時,以及21日會見英國首席大臣兼財政大臣奧斯本時,都提到股市。習近平則在訪美的9月22日,先是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書面採訪時指出,當天傍晚出席西雅圖歡迎會上演講時再次強調股市。因為兩位當局都深知,股災等同於「國家危機」。

劉樂飛已經浮出水面,但其幕後的支撐勢力還未倒。早有傳聞說,「是江澤民曾慶紅兩個家族在做空,這是一個政治博弈」。習李在即將召開的五中全會將要推出新的「五年計劃」,並寄望能提振疲軟的經濟。當局亟待一個穩定的經濟環境。觀察人士認為,習李不想再出亂子,只有拿下江澤民曾慶紅,才能從根本上清除亂之源頭,才是穩定股市和經濟最好的戰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