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呦呦股市點金?激動股民喊出一句口號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國股市受到女科學家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獎影響,十一期間外圍股市大漲,今天開盤,滬深兩市開盤大漲104點,中藥板塊更是紅彤彤一片,讓激動的股民喊出「感謝屠呦呦」的口號。

據大陸媒體報導,十一長假期間,一則屠呦呦諾貝爾獎的消息,將投資者的目光吸引到青蒿素。由於青蒿素衍生物可治多種疾病,且青蒿素作為抗瘧葯的治療價值已被越來越多的國家所認識,西方醫藥研究領域最近興起一股青蒿素開發熱潮。84歲高齡的中國女科學家屠呦呦,曾因從事有關青蒿素的研究而獲得過有諾貝爾獎「風向標」之譽的拉斯克臨床醫學獎。

「都說低迷時要配置一些醫藥和消費板塊的股票,我就看著買了點,沒想到還真碰到了這麼一個好機會。」今天開盤,股民小東看到自己手裡的復星醫藥漲停了,激動得喊出了「感謝屠呦呦」的口號。

今天上午,以青蒿素概念為代表的中醫中藥板塊紛紛受益,復星醫藥、康恩貝、中新葯業、昆葯集團、白雲山等個股紛紛漲停。同仁堂、珍寶島等其他個股也有明顯的漲幅。

在業內人士看來,作為「點金神手」的諾貝爾獎有望給醫藥股帶來主題炒作,低位布局醫藥股正當時。上市公司中,康恩貝、復星醫藥、中新葯業、雙鶴葯業、廣州葯業、昆葯集團、新和成、白雲山、華潤雙鶴等中藥股將大幅受益。

北晚新視覺網報導,十一長假,A股休市。股民們也暫時將目光轉移到別的地方,按照股民小林的說法是,這個長假想到股票的時候不多。看到外圍股市凌厲的漲幅,A股股民甚至開玩笑說,這些漲幅在A股都不算啥,A股一漲就漲大的。果不其然,今天開盤滬深兩市大漲,創業板一度漲幅超過5%。

針對後市,有關機構也表達了謹慎樂觀的態度。國金策略李立峰團隊的觀點稱,儘管短期內依然存在不確定性的因素,但客觀上講,10月份市場出現持續暴跌,千股跌停的現象再次出現的可能性不大,10月A股開始進入深挖優質個股的階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