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一旦中國A股穩定 證監會將醞釀重啟新股發行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9月,中國A股滬指累計跌幅為4.78%,在連續4個月的暴跌中,中國股市風波不斷。在國家隊的暴力救市中,證監會7月已暫緩了IPO發行。近日,《南華早報》援引中國證監會消息人士表示,證監會已經改善了上市申請的評估程序,一旦市場「穩定」,就會重啟(IPO)新股發行。

中國A股9月的最後一個交易日,股市行情交易清淡,草草收市。滬、深兩市共成交3712億元人民幣,創10個月新低。9月份滬指累計跌幅為4.78%。A股從今年6月中旬以來,經歷了連續4個月的暴跌。

10月2日,據港媒《南華早報》援引中國證監會消息人士表示,證監會已改善了上市申請的評估程序,準備一旦市場企穩就重啟新股發行。

今年7月4日,證監會為了救市暫緩了IPO發行。當時媒體曾報道,IPO暫停或將延期半年。

該消息人士還稱,今年7月以來,證監會一直在延遲批准IPO,而非完全暫停。證監會內部實際上是在執行來自於中共國務院的一個口頭通知,當時,在那樣一個不尋常的情況下,是一個不尋常的做法。

據相關報導,今年1月至9月,中國A股總共有192家企業通過上市融資了1474億元人民幣,今年第3季度的新股發行只有5隻新股發行,融資了12.4億人民幣。

此前有傳聞稱,新股重啟發行正在準備。不過,市場人士分析認為,短期內重啟IPO的概率非常小。

報導稱,目前,共有601家公司向中國證監會遞交了上市申請。

上週,全國人大中共常委相關人士曾表示,即使證監會在今年稍晚時間重啟新股發行,但市場已觀望多時的註冊制改革最早也要等到明年才會推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