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出重手 30多人被控 中信證劵咬出更多大佬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中信證券中國證監會先後有高管被查,金融圈震盪加劇。日前,有親共港媒報導稱,中紀委已進駐證監會,中信證券咬出圈內的大佬80多人,有30多人已被控制住,不能出國。

最近兩天,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程博明等3名高管和中國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被中紀委宣布正接受調查。這些人分別被指控涉嫌內幕交易,嚴重違紀。輿論界有人稱,這標誌著北京當局在金融界的反腐開始進入深水區。

日前,香港鳳凰衛視的一個節目中,主持人李科夫與鳳凰衛視評論員呂寧思二人一唱一和,談論近日中信證券與證監會的大震盪。

呂寧思披露說:「現在很顯然在金融界的反腐大幕已經拉開,證監會主席助理下台以後,其實還有一部分人,我們看一個一個都會浮出水面。據說中紀委的巡視組已經在證監會紮根,而且談了很多人,外界紛紛傳言說中信證券咬出了一些圈內的一些人,那麼有很多,應該是很知名的大佬現在都已經被控制,不能出國。有30多個人基本上已經被控制住。還有說,另外一個場合說他們供出來的中信證券,光供出來的相關大佬就達到80多人,看來從現在開始大幕打開,即將收網,好戲還在後面。」

他並分析稱,「這次整肅證監會,是一個清潔股市的一個必要的動作,而且應該是嚴加整肅。」但他也表示,僅抓人不行,還要進行制度改革,力求建立其「公平、透明」的金融平台。

李科夫對呂的說法表示贊同,他進一步分析說:「同時,中國證監會相應的人事調整也漸次展開。」

就在9月15日,北京當局對中國證監會的高層進行了一次人事調整:原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李超擔任證監會的副主席,同時免去庄心一的證監會副主席職務。目前,證監會核心層是一正四副的格局,一正為主席肖剛,副主席則包括李超、姚剛、劉新華和姜洋這四人。

事實上,今年9月8日,有資深業內人士深夜在網路發文稱:「馬上要展開大規模的金融反腐。中信咬了很多人出來,一些江湖上有名的人都被限制出境。有做空期指的,有坐莊的。上海控制了34人,據傳某券商被布控80多人,即將收網。」

9月10日,海外中文媒體《看中國》曾引述一位不願具名的國信證券內部人士透露:「目前國信還沒有高管被帶走,不過也不是那麼自由,就是被監控著。至於融券賣空交易提供便利這事兒很多券商都在做,我不做別家也會做,不過現在看來意義不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