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時評:張育軍落馬對未來A股市場的影響

昨天下午兩點左右,股市出現異動,所有股指都開始暴漲,截止收盤滬指暴漲近5%,創業板暴漲7%,兩市出現久違的千股漲停的奇觀。這突如其來的暴漲令許多人不知所措,因為前兩天還是千股跌停。有的傳是國務院的領導主持開會配資暫不清理了,也有的在傳別的利好消息。等到晚間中紀委網站上登出的一條消息,才令人恍然大悟:中國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這樣一則連標點符號都算上還不到30個字的短消息,卻震動了整個資本市場。難怪中國的股市搞不好,原來證監會裡有內鬼啊。估計是有先知先覺的神秘資金,在下午就得知了消息進場抄底。因為相比較其他救市措施來講,揪出了股市裡吃裡扒外的內鬼,這才是天大的利好啊。

中紀委這條消息說的是「涉嫌嚴重違紀」,並沒有說違法,因此至少目前看排除其個人的貪腐行為,被拿下的主要原因應該是IPO、再融資或者內幕交易之類的事。前幾天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剛剛被拿下,他和張育軍一個是這次救市的最大操盤手,一個是救市的總指揮。總指揮和操盤手雙雙落馬,也就解開了許多人對救市的種種困惑。

原來管理層和國家隊里都出了內鬼。國家花納稅人的錢讓他們救市,他們卻玩起了「無間道」,吃裡扒外,坑國坑民,對億萬股民造成了嚴重的二次傷害。市場是他們給玩壞的,但是成本都是普通股民買單。很多股民沒有死在牛市,也沒死在熊市,卻死在了救市,罪魁禍首就是這些內鬼。看來所謂的賣國賊,從來都是在體制內,都是在高層。

中國的股民們真的是比較倒霉,花錢看了一部史上最貴的「無間道」電影。看到一段評論很有意思:天朝散戶們也算三生有幸了,能看到這古今中外世所罕見的大戲:官匪無間道,黑白一家親。遍地腥雲,滿街狼犬,賊喊捉賊,暗度陳倉,梁上君子,腋下偷桃,巨騙老千拆白黨,掮客老鴇大茶壺,劫道的,賣葯的,自拉自唱的,山盟海誓的,高喊宇宙神駕到的,好一個烏煙瘴氣群魔亂舞的A股時代……

這些讓中國普通百姓辛辛苦苦積累的財富,瞬間灰飛煙滅的股市內鬼,其危害程度其實比那些老虎們大多了。一方面令很多中產回歸貧民,另一方面嚴重挫傷民眾對政府的信任,更泯滅了許多人的中國夢。這個罪過,難怪有網友說把他們凌遲也不解氣。

查看張育軍的簡歷,1963年5月出生,與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相同,都是俗稱「五道口」的央行研究生院畢業,同是劉鴻儒的學生。其後又取得北大經濟學博士、人大法學博士兩個學位。在擔任證監會主席助理之前,張育軍還曾先後在滬深兩大交易所擔任總經理一職,仕途經歷非常完美。此前有傳他將擔任央行副行長。這次,他與程博明都栽在了救市上。

張育軍之類內鬼的落馬,對未來A股市場將會產生積極良好的影響。未來中國的各項改革都離不開一個健康平穩的資本市場。建立這樣的市場,必須先從清除內鬼開始。清除內鬼必須先從證監會開始。

俗話說,流氓其實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據說從「五道口」出來的已經有20%左右的人進去了。未來的股市,如果都是靠著這幫打著金融創新的旗號、吃裡扒外血洗散戶的內鬼來管理,那麼中國的股市,將永無寧日。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