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市場大掃蕩多家券商被查 證監會揪出內鬼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最近兩天,中國證監會和公安機關齊齊上陣,拉開架勢,對中國證券交易市場的違法、違規行為開始大掃蕩。中信證券、海通證券、廣發證券、華泰證券、方正證券均在被查之列,連《財經》雜誌也有人「中槍」。有輿論稱,接下來會否揭開證券交易領域的更多「見光死」的敏感內幕,外界不妨拭目以待。

據陸媒報導,日前,中信證券徐某等8人涉嫌違法從事證券交易活動已被公安機關要求協助調查。而中國證監會的內鬼劉某,也因涉嫌勾結該機構已離職人員歐陽某進行內幕交易、偽造公文印章被查。《財經》雜誌社王某,則被指「夥同他人涉嫌編造並製造傳播證券、期貨交易虛假信息」,被公安機關要求協助調查。

25日晚間大陸證監會宣布,對海通證券、廣發證券、華泰證券、方正證券4家券商涉嫌未按規定審查、了解客戶身份等違法違規行為「立案調查」。

上述4家券商均先後發布公告稱,將「全面配合中國證監會的調查工作」,同時,將嚴格按照監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

上述消息公佈後,引起網民熱議。

網民「ange143」感嘆說:「日防夜防,家賊難防!」

「高翔qzap」則留言稱:「惡意做空最終還是自尋死路,這些不法分子坑害了多少家庭,搞得股民誠惶誠恐,強烈要求上限處理這些犯罪分子。」

「賺金幣D 」沒好氣地說:「抓了他們又如何?股民基本已經遍體鱗傷了!」

「實話實說都不行嗎」質問道:「為什麼之前不清查,非要等到火燒著了再救火!這麼多所謂監管人員都幹什麼去了?」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網友評論道:「查清非法賬戶是關鍵,把製造並控制非法賬戶的金融機構,統統曝光,罰款,置於死地。」

「真理之箱」推測說:「也許又是塌方式腐敗窩案,只要哪裡有腐敗分子哪裡百姓就要遭殃。」

廣東省中山市網友評論道:「逼急了、鬥爭白熱化了,自然是你死我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