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自救 令完成意料不到機密文件或取中共命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弟弟令完成,被美國媒體證實身在美國後,令計劃案被外界認為又撲簌迷離起來。有分析認為令完成手裡的機密涉及中共要害,本來想用來自救的東西,由於涉嫌已被美國掌控,可能帶來中共統治被摧毀的結果。

《美國之音》8月4日報導,幾位沒有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對《紐約時報》記者確認,令完成目前人在美國,但他們不願公開表示令完成是否已經申請政治庇護,也沒有透露他的具體下落。中共要求美國遣返令完成,但美國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同意遣返令完成。

《紐約時報》援引熟悉令計劃案件的幾位美國官員的話說,如果令完成尋求政治庇護,將可能成為中共歷史上最具破壞力的叛逃者。

報導分析,令計劃掌握有中共的大量核心機密,而令完成一旦叛逃,有可能成為美國情報領域的一項非凡成就。

時政評論家陳破空8月5日接受《法廣》採訪時也有類似上述看法。陳破空推測,令完成手中的核心機密一定已經為美國政府所掌握。

陳破空認為,美國在掌握了令完成之後,實際上對中共方面也構成了牽制,讓中共對令計劃很不好下手,因為中共並不明確令完成是否把機密交給了美國。美國不會承認,令完成也不會承認。

中共遇到前所未有危局或面臨解體

《法廣》的報導稱,無論如何,令計劃案和別的案子不一樣,有很大的特殊性。這讓中共感到這是一隻燙手山芋,非常難以處理。

中共政權走到今天,被認為危機四伏。近期發生的訴江大潮和海外「三退」大潮,也充分反映了這一點。

北美《明慧網》報導,截至7月30日,已有超過12萬名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向中國北京最高檢察機構和最高法院控告江澤民。各國、各界聲援訴江,對真名實姓的控告狀表示震動。江澤民和中共互相利用迫害法輪功的罪行,曝光於光天化日之下。

從2004年發起的退出中共黨團隊「三退」大潮,目前又有新的突破。大紀元《退黨網站》顯示,截至2015年8月5日,退黨三退人數已超過2億1千萬人。

本次令完成攜帶中共機密案件浮出水面,有分析認為是中共統治的一顆定時炸彈,令完成出於自保隨時可能拋出,在各種合力的作用下,中共在中國大陸的政權面臨崩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