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大招」暗中啟動?曝中共借道比利時狂拋美債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港媒稱,北京當局「暴力救市」已經下達12招。此外,外媒曝,中共在境外的美債交易,不能忽視比利時持有的美債,名義上增加了470億美元買債後,實際拋售美債955億美元。外界評論稱,借道拋售美債或是中共啟動的「終極大招」。

據華爾街見聞網報導,根據美國財政部昨日公布的數據,中共似乎拋售美債的舉動已經停止,而且還額外增加了70億美元。中共持有的美國國債規模已經達到1.27萬億美元,創自2014年5月以來最高。

但如果考慮到中國在境外的美債交易,中共過去三個月實際拋售美債高達955億美元。

金融博客ZeroHedge稱,看中共的美債持有量不能忽視比利時持有的美債,因為中共自從2013年底就開始通過當地歐洲清算中心買賣美債。

該網站上月提到,比利時是中共參與美債交易的前沿陣地。比利時持有的美債在去年高達3810億美元,但當中共去年開始通過歐洲清算中心大筆拋售美債後,比利時所持美債規模驟降至1700-1800億美元的水平。

ZeroHedge寫道,並不清楚為什麼中國在大陸本地買賣美債的同時,還要選擇比利時作為額外的交易場所。歷史上,中共還在英國的離岸銀行做過買債。但近期中共資本外流加速,導致中共外匯儲備下降,以及美國官方的數據,讓中共在境外的美債交易顯露了出來。

中共從3月到5月名義上增加了470億美元買債後,實際拋售美債955億美元。此外,中共大舉增持600噸黃金,但外匯儲備下降至3.693萬億美元,環比減少170億美元,創2013年9月以來最低。

據香港《動向》雜誌8月號報導,北京當局「暴力救市」至7月8日已經下達12招。高層內部定下上證綜指「危機點」定為3200至2800點,到臨界點中央即考慮啟動備用最後兩大招。

報導指,一招是由中共政府提議、指示四大國有商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農業銀行按市場動態調撥資金六萬億至12萬億或更大規模入世,穩定股市,保障減少股民虧損。

第二招是股市金融市場處於危機狀態時,如果有證據證明有外國政治勢力部署衝擊、摧毀中國金融系統製造災難,將從美、歐提取減少持有國債,以國債資金入市維持股市。

外界評論指,高層此次「暴力救市」雖然初見成效,但對股市的強力干預遭到多方質疑。中共借道比利時,三個月拋售近千億美債,或已有準備啟動「終極大招」。

相關文章
評論